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險!「汽機單」3車搶道 釀32起意外

記者 吳欣倫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1 20:06

根據台北市消防局統計,今年1到8月有32件單車事故,共有54人受傷,其中排行前幾名,分別是古亭河濱公園、桂林疏洪道,由於萬華桂林疏洪道除了自行車外,還有汽車、機車通行,車流量大,儘管有劃分專用道,遇到上下班時間人車多,機車族、轎車佔用單車道,自行車友被左右夾攻,險象環生。

綠燈剛亮,單車車友鄭先生左看看、右看看,格外小心,實在是因為桂林堤外便道的交通號誌相當複雜,他必須得提高警覺,小心來車。

TVBS記者吳欣倫:「桂林疏散門光一個路口,就有10個以上的交通號誌,人、車、汽車,還有腳踏車友,全部一起爭道,險象環生。」

畢竟一騎進疏散門,與機車距離僅僅5步,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擦撞,被汽機車左右夾攻,小小的一條自行車道全都被機車佔滿,更何況上下班時間,根本容不下自行車通行。

車友鄭先生:「車流量大很危險,號誌那些都不太清楚,有的明明是直線,可是它紅燈一直會,閃完14秒後它還是紅燈,換其它方向變綠燈,有時候會看不清楚。」

車友:「就紅綠燈太多,有時候會不曉得要看哪一個。」

木柵的道南河濱公園,過去也曾有民眾投訴整條環河步道坑坑疤疤,甚至有縱向裂縫隨處可見,不管是走路還騎自行車都有摔傷疑慮。

根據統計,在河濱公園、疏洪道發生單車意外,台北市高達32件,54個人受傷,其中最常發生的路段是水源路的河濱公園,新北市五股和三重的疏洪道路,也有20人因此和汽機車發生事故撞傷。

河濱公園自行車道立意良好,但如果交通狀況如此混亂,也難怪車友都會「心驚驚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事故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3

0.1020

0.2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