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小新生僅一人 師生一對一似家教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楊傑 澎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1 17:36

澎湖國小新生人數一年比一年少,今天開學日,但包括講美國小和成功國小,一年級新生都只有一個人,變成老師一對一教學,老師笑說,這樣戶外教學只要騎機車載學生就能成行,非常方便。由於澎湖學校人數逐年減少,因此澎湖教育處也將研擬區域合併學校,整合教育資源,提供離島學生好的學習環境。

開學第一天,他們一早也要上課去,只是交通工具比較特別,澎湖學生得先搭船,再坐計程車,花上一翻功夫才能到達學校,到了學校先自我介紹,黑板上只有兩個名子,一個是學生,一個是老師。

講美國小教師:「你是二年級,一年級學生,有。」

沒錯,澎湖講美國小一年級新生只有他一個人,而一到六年級總人數,加起來還坐不滿一間小禮堂,校長不用麥克風就可以對全校喊話,而同樣新生只有一人的,還有另外一間,成功國小。成功國小教師:「稍微認識一下,因為(新生)才剛來。」

帶著新生認識校園,走一圈回到教室。成功國小教師:「好,我們先來檢查一下課本。」

桌子面對面,學生老師一對一教學,就像是請了家教一樣。成功國小教師:「我就是覺得一個(學生),騎機車就可以戶外教學。」

甚至還有學校沒有一年級學生,14所國中就有3所新生只有個位數,而國小也有25所有相同情況,國小新生人數,整整比去年少了22人。

澎湖縣教育處處長鄭嘉薇:「我們的村里比較四散,我們的學校也分的比較散,我希望小學校以區域型,2所、3所、4所、5所都沒有關係,做一個結合,讓學校的資源能夠共享。」

新生越來越少,不過這樣學生或許成績會比較好,因為如果上課分心,或想要打瞌睡,老師一下子就能發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開學#小學#澎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453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