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油化學船爆管漏油 逾2百人嘔吐送醫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方志成 李讚盛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9 16:46

一艘中油化學船,昨天停靠在高雄港碼頭,但在裝載精緻樹脂液時,因因為高壓軟管破裂漏油,超過1.6噸的洩漏到海上,消防環保人員,立即展開除汙,中油方面也協助清理,但濃濃的油汙味,卻造成不少民眾出現嘔吐症狀,送醫治療,環保局也針對中油開罰100萬元罰款。

消防和環保人員,拉起水線,朝著被汙染的海面展開除汙,但空氣中,仍瀰漫著濃濃的油汙味。中油前鎮儲運所長賴嘉祿:「船艙底下把通路關斷,高壓的軟管爆開。」

這艘化學輪船,準備裝載精緻樹脂液,但在改艙因為高壓軟管破裂,不慎爆管漏油,外洩約1.613噸樹脂液,中油人員緊急先關閉油管,海面以攔油索吸附棉圍住,岸上則是用木削清理,在傍晚已經清除90%的油汙,但風向把氣味,吹向旗津中洲地區,導致不少民眾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。

民眾:「我聞到的時候,就像是油漆,甲苯和松香水那種味道。」

聞到油味的民眾,因為身體不適,出現噁心想吐症狀,紛紛到急診室掛號,一整晚醫院擠滿的超過170位民眾。環保局人員:「已經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,第32條的規定,我們以情節重大的方式,要處罰中油公司100萬元的罰款。」

環保局查出樹脂液,含有三甲基苯成分,會造成頭痛、頭昏眼花等症狀,幸好民眾就醫後都無大礙,目前也針對對中油漏油,依法開罰100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嘔吐#漏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9

0.1341

0.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