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俄斷美農魚糧進口 巴西、冰島漁翁得利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8 21:11

歐美對俄羅斯持續加強制裁,俄羅斯反制,禁止美國農漁糧進口,攪亂國際市場,漁翁得利的國家逐漸浮現,以雞肉市場來說,俄國是美國第二大買家,佔美國雞肉出口量8%,現在巴西趁機而入,巴西雞肉佔全球38%的市場,一年金額高達80億美元,去年巴西只有3%,6萬噸的雞肉出口俄羅斯,現在市場變大,預計今年要擴到5倍,30萬噸雞肉外銷俄羅斯。

烏俄兩國領導隔兩個月再見,握手這一刻媒體鎂光燈閃不停,不過兩人互動實在有夠冷,尤其大合照這畫面,兩人中間隔了白俄羅斯總統,普欽有說有笑,另一邊波若申科則是一臉鐵青,26日在白俄羅斯明斯克舉行的關稅同盟會,原本大家期待烏俄危機能化解,但結果是…。

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我要強調的是,我們準備好來討論合作上任何的變數,這是基於考量彼此的利益。」

烏克蘭總統波若申科:「第一步穩定烏克蘭的情勢,就是在俄烏邊境建立有效控制,這是作為一個國家,主權和獨立的關鍵要素。」

這廂領袖謀和那廂俄傘兵蠢動依舊,閉門會議兩個小時下來淪為各說各話,雙方依舊對烏東停火沒有共識,普欽只說願意協助烏克蘭,但這是真心的嗎?因為就在會議召開前一天,烏克蘭軍方就在東部邊境抓到10名俄國傘兵,莫斯科方面竟說這純屬意外啦。

俄國傘兵vs.記者:「我們整隊行進,不是在路上,而是越過田野,我們不知在哪越過邊境,你知道進入烏克蘭了嗎?知道,目的是什麼?我們沒被下令要做啥,只告訴我們在三天內行軍70公里。」

基輔持續指控俄國派兵以及提供武器,援助東部的親俄份子,現在親俄武裝份子,甚至再闢新戰線到南部的濱海城新亞速斯克,分析指出武裝份子是希望藉此,打通連接三月被俄國併吞克里米亞的陸上通道。

CNN記者:「據當地指揮官說,俄國坦克推進跨越邊境,和烏克蘭軍隊激烈交火。」

另外烏克蘭總理也一再警告,俄國要在今年冬天中斷天然氣供應,最後遭對方否認總算鬆一口氣,畢竟歐盟30%天然氣得從俄羅斯進口,而在這場普欽和西方制裁廝殺中,卻也有人因此漁翁得利,位在冰島西南方這家漁工廠,一天漁獲量高達100公噸,現在因為俄羅斯訂單接到手軟。

魚工廠經理:「這太好了,我們銷量很好,雖並非每樣東西都如此,但我們盡全力去做(捕魚),努力去達成。」

冰島剛好補上俄國禁止歐盟等國家,農產品進口一年的食物缺口,俄羅斯現在轉個彎向冰島買魚吃,這下子能大賺一筆了吧,但有業者卻不這麼樂觀。

冰島業者:「這對我們來說要出口到俄國,以外的國家就更加困難了。」

業者憂心不無道理,畢竟其他被俄國制裁的國家東西滯銷,減少進口,也連帶影響他們的生意,總不能只仰賴俄羅斯這塊市場,畢竟漁業對冰島來說何其重要占GDP11%,巴西見縫插針,取代美國雞肉進俄國,想靠這波制裁出頭天的還有雞肉外銷占全球38%,遍及150多國的巴西,不管有沒飼養有機品種的雞隻,不少農場業者都打算大舉搶進俄國等國際市場。

養雞業者:「食品生產市場激烈競爭,也廣為被批評,所以促使消費者買更多有機食物,也推進我們公司成長。」

而這也正好是金磚國包括中國、南非、巴西以及印度,和俄羅斯貿易起飛的一大機會,其中巴西期盼與俄國,年貿易額達100億美元的夢想,指日可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俄羅斯#農產品#進出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6

0.0944

0.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