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你想的還耗電! 吹風機月電費百元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6 15:03

核四封存後,經濟部預估7年後一定會限電,儘管部長承諾,今明兩年暫時不會調整電費,但民眾還是能從家電使用習慣來省電、省荷包,一般民眾都知道開冷氣很耗電,但其實吹風機耗電量甚至比烤箱、微波爐跟電視都來得高,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吹風機,耗電功率大約1400瓦,每天吹20分鐘頭髮,一個月電費就要63元,如果是一個家庭,光是吹乾頭髮,一個月電費就要100多元,想省電,洗完頭最好先稍微擦乾,就能縮短吹頭髮時間。

吹風機耗電量有多高,四口之家一個月光吹乾頭髮,可能就要花掉上百元電費。

民眾vs.記者:「好扯,你為什麼覺得很扯?因為平常都在用(卻不知道)。」

不誇張,吹風機耗電量能比微波爐、烤箱、電腦或電視來得高,教你怎麼算,只要把耗能瓦數乘以使用時數,達到1000瓦就等於1度電,以最常見的1400瓦,吹風機來看,長髮女生如果花20分鐘吹頭髮,一個月就會用掉13.86度的電,一度電算4.5元,電價就要63元。

賣場裡各式各樣吹風機,有些寫著迅速吹乾,有些標榜保濕負離子,1400W、1100W、1000W這些數字,稍微算一下就能算出每天吹髮耗電量,以賣場中最小530瓦和最高1500瓦來說,每天吹20分鐘,一個月下來電費一個24元,一個67元,但耗電小的,風力也比較小,耗電量稍微高的,風力比較大,也能快速吹乾頭髮,女性長髮消費者 買吹風機講究功能性,就算得多花一點電費,還是願意買單。

民眾:「雖然它的瓦數比較高,可是比較快吹完頭髮,比較節省時間。」

電冰箱也很耗電,一個月大約要60多度,如果租房子,房東算你一度電5元,每個月光花在冰箱的電費至少就要320元,不管小冰箱或是吹風機,稍微數字解密,這才發現,許多家電竟然都默默在燒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費#用電量#吹風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397

0.1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