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燒香難接受! 武廟一天萬炷香在燒

記者 何正鳳 趙立 / 攝影 徐記宏 葉奉達 高雄-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5 19:18

台北行天宮要撤離香爐及供桌,但是在南部,大多廟方表示不可能跟進,因為信徒有人認為,要燒好香才會有好報,藉著裊裊香煙,神佛也才聽得到信徒的祈求,在屏東慈鳳宮還有信徒辦法事,一次要點足36支香,或是像高雄武廟,初一、十五的日子,進出的信徒有上千人次,一個人點12炷香,一整天下來,香爐裡就要超過上萬炷香在燒。

信徒:「拜託老天爺可以繼續保佑我們高雄。」

拿香拜拜,整個爐裡頭滿滿都是香,進到廟裡,就算覺得煙熏口鼻不舒服,但是大多人卻還是得點上一支,否則感覺上似乎就不像拜拜。

信徒:「信徒大家都要拿香呀,上輩子燒好香,這輩子才會有好的果。」

短短10分鐘,香爐裡就插了近百支香。

TVBS記者何正鳳:「每個信徒進來就是12炷香,像是初一、十五的大日子,信徒最少會有上千個,也就是說像是這個香爐,會有上萬支香在燒。」

香爐一整天下來,就有上萬支香在燒,另外還有這一間屏東慈鳳宮,有老一輩傳承下來的祭拜方式,一次點香還得點足36支。慈鳳宮廟方人員:「那是有辦法事才有的。」

一般來說,點香的含意在於祈求,請神明、祖先吃供品,也有一種說法是死者的靈魂可以循煙上天,而點香支數在傳統涵義上也有學問,點1支是傳遞心意,點2支是拜祖先,點3支是敬神佛,如果點到36支或72支,通常是遇到做法事。

菩提道場釋慧空:「來跟佛講話或神講話的時候,如果不燒一支香,覺得佛或是神的話,祂好像聽不到我講什麼。」

相較於道教,傳統的佛教,比較少點那麼多香,供桌也只擺鮮花四果,環境感覺上比較清幽,而且佛教早期點香是為了驅蟲,到了後來也演變成和道教的意思雷同,是祈福、傳達心意的意思。

而點香點的越多,早期可能代表越虔誠,但是現在環保意識抬頭,很多廟貼上告示,要信徒「少點一點」,提倡拜拜重要的是心意,點香反倒「點到為止」就好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廟宇#燒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418

0.1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