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月潭親子車前輪捲腳 1歲童傷破皮

記者 廖文漢 / 攝影 黃茂松 台中-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3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全台觀光景點,很多地方會提供自行車出租,為了親子方便,會在單車前加裝兒童座椅,卻發生夾傷童腳的意外,台中一名陳先生帶家人到日月潭向山租用親子單車,結果小孩左腳被捲進前輪,大片破皮,爸爸認為是兒童座椅離前輪太近導致,交通部監理科說,單車加裝兒童座椅已經違規,包括業者還有載人的人,都可能受罰。

媽媽緊緊摟著1歲10個月兒子,坐上救護車,抱在懷裡,不斷安撫,兒子痛到哇哇大哭,聲聲哭的讓媽媽心疼到不行,救護人員蹲在小男童腳邊,因為他的腳被捲進腳踏車前輪,大片破皮。

當時男童就像這樣被媽媽載著,騎這種親子單車,男童在前座兒童座椅上,卻不知道什麼原因,慘叫一聲後腳已經捲進前輪內。男童爸爸:「被捲進去的時候,剎那車子停住,然後聽到我兒子在慘叫。」

爸爸懷疑兒童座椅離前輪太近,但依照男童的體型,他的腳長,是絕對伸不到前輪那裡,原因可能是發生意外時,他們剛好騎過一個90度的過彎,前輪往內轉,男童才會受傷。男童爸爸:「我們也是相信它的安全,才把小孩子放在前座。」

他們一家三口前往日月潭旅遊,在向山租了親子單車,來到車行,業者說出發前都會跟乘客宣導安全須知。租車業者:「對,這是他腳踏的地方,所以我們騎乘者、使用者,沿途過程要隨時注意,他的腳有沒有在固定位置。」

其實這樣的單車已經違法,交通部監理科說,單車就是給單人騎乘,載人或是加裝兒童座椅都算違規,不但業者可罰180元,載人的人最高也可罰600元,只是這樣的親子車,全台各個旅遊景點都可以看到,方便爸爸媽媽載小朋友同遊,出了這次意外,以後該怎麼規範 ,保障民眾安全,又符合民眾遊憩的需求,相關單位得好好想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受傷#腳踏車#日月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412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