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未來一週高壓籠罩 晴朗高溫雨少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2 07:50

天氣概況: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,全台灣都相當晴朗炎熱,西半部地區由於在高壓偏東風的背風面,中午高溫可達35到36度達到酷熱等級,而東半部高溫約在33度左右,中午前後相當炎熱;同時,高壓籠罩範圍內的沉降氣流會使得雲層偏少,相對紫外線強大多在危險等級,因此,盡量避免長時間待在戶外活動,減少高溫悶熱造成中暑現象,而中午前後(10-14時)紫外線最強時段避免在陽光下曝曬。

至於天氣方面與昨天相類似,台灣各地大多數地區為晴朗雲少的天氣,中午過後,在東北部地區及各地的山區仍會有對流雲造成局部性的雷陣雨,雖然和前幾天相比,下雨的範圍跟雨勢都會相對減少,不過在山區活動還是要留意瞬間大雨、雷擊、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等現象。

◎節氣-處暑(國曆八月二十三或二十四日)

「處暑」是秋天的第二個節氣,「處」是躲藏、終止的意思,表示一年炎熱即將過去,夏季火熱已經到了盡頭。

雖說過了立秋代表秋天的氣候會慢慢呈現,但基本上,立秋只是秋天的開始,根本還不太能感受有秋高氣爽的天氣。俗諺說:「小暑大暑不暑,立秋處暑正當暑」,由於台灣地處於副熱帶氣候區,進入處暑後的天氣還是很炎熱,一點都不像秋天的季節。也有句諺語是「處暑處暑,熱死老鼠」,可見有多熱了。

「處暑」時節也正當颱風頻繁季節,此時二期稻作進入孕穗期,若有颱風來襲常帶來豪雨,災情更是慘重,農諺說:「處暑若逢天下雨,縱然結實亦難留」。也有農諺是這麼說的:「不怕七月半鬼,只怕七月半水」意謂七月半附近颱風帶來豪雨極易成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天氣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4

0.0735

0.17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