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畢業證書拚三免 家長、私校爆口角

記者 王薏絜 徐敬芸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0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基北區公立高中有多達500多各缺額,明天開始要辦理續招,也就是三免,而已經在一免、二免錄取的學生,如果想參加續招,必須要取得原錄取學校的同意,但今天有許多家長不是打電話,就是直接到學校教務處,但校方擔心缺額的情況更嚴重,不肯放行,引發家長不滿,學校儘量能拖就拖,家長如果堅持,則被要求簽切結書,等於放棄原來的錄取資格,學生選擇權受阻,而對於學校而言,只剩下不到兩個禮拜就要開學,還要面對學生重新洗牌,同樣苦不堪言。

家長:「我們小孩權益我們能不激動嗎?你不給我們,換你寫切結書給我們家長。」

家長你一句我一句,各個火氣都很大,圍在學校教務處,就是為了取得這張同意書,才能參加續招。

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王立昇:「我們幫你們(學校)申請國賠,(今天來講)因為這事情是家長他們的教育選擇權,我們當然知道這制度造成了學校的困擾。」

教育局說,一免二免已經就定位的學生,如果想參加續招,原錄取學校必須先點頭,但就怕學生騎驢找馬,腳踏兩條船因此不肯放行。

不只私立學校,基隆高中也接到數十通家長電,要求學校發同意書,讓考生參加台北市續招,擔心學生流失除非戶籍搬遷,或是有特殊原因,否則學校也不輕易放行,面臨同樣難題的學校則採拖字訣,能留一個是一個,想要取得同意書,就得直接簽切結,等於放棄原錄取學校資格,然而為了勸阻家長,有校長與家長一對一面談,希望打消參加續招的念頭,校方說什麼都不肯輕易放人。

私立高中教務主任孫宏禮:「我覺得這是很不合理部分,當然對學校來講,我幾班開幾班課,安排多少部份,以往也沒有公立學校續招,為何今年要急轉彎,我百思不得其解。」

學校大喊不公,這次不只私校,公立的缺額也多,當續招變成三免,學生期待能讓志願向上提升,但卻變成招生重新洗牌,學校、學生、家長三方都苦不堪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畢業證書#招生#12年國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667

0.1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