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路炸裂車掀翻 青島油管爆炸62死

記者 林芳穎 何佳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1 13:40

國際上也發生不少類似氣爆案例,去年11月,大陸青島市區輸油管線洩漏,工程人員連夜搶修當中突然爆炸,導致62人死亡,人車被壓在瓦礫堆,意外現場如同戰場一般,而南韓大邱在19年前,地鐵施工現場工人誤觸管線,瓦斯外洩引發氣爆,造成101人死亡。

爆炸第一時間,青島街頭救護車警笛聲四起,濃煙竄上天空,引爆點上方,整條馬路被炸裂成大土溝,隨處可見車輛被掀翻,路人和駕駛被埋進瓦礫堆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當時爆炸發生的威力還是很大的,那我們看到有一輛卡車,已經翻下去了,那麼這輛卡車,現在只有半截還剩在路面上。」

去年11月,青島一處輸油管線洩漏,工程人員連夜搶修當中,突然爆炸,劇烈震波,把路面炸成了一條深溝,現場幾乎跟戰場沒兩樣。

氣爆傷者:「當時一聽爆炸一聲,我倒了,就看見我前面那個門,就跟導彈似的飛出去了,那個石頭就跟下雨似的下下來了,驚死了,驚得到現在都還沒緩過來。」

爆炸現場至少有1千坪路面被炸開,碎石亂飛砸向民眾,甚至有路邊菜販被炸飛當場摔死,最後造成62人死亡、136人受傷。1995年,南韓大邱也發生過,震驚國際的大規模氣爆意外,熊熊大火伴隨黑煙,現場滿地殘骸,令人怵目驚心,當時地鐵施工現場,工程人員開挖時誤觸瓦斯管線,瓦斯外洩隨即引發大規模氣爆,造成101人死亡、202人受傷。

家屬哭得幾乎要昏倒在地,氣爆威力之大,還波及到周邊將近350棟建築,其中包括一所中學,災情相當慘重,氣爆慘案過了19年,依舊是罹難者家屬心中,永遠癒合不了的傷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爆#瓦斯外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389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