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凱旋路氣爆「地埋3管線」 丙烯肇禍

記者 張允曦 林君舫 / 攝影 張智鈞 薛孝安 高雄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1 09:30

高雄發生石化管線氣爆,而在爆炸的凱旋路下有3條管線經過,分別是中油一條乙烯管,中石化和李長榮各一條丙烯管線,高雄應變中心初步研判,爆炸現場丙烯濃度高,等於間接排除中油乙烯管,而李長榮化工的丙烯管線在晚間有二度流量異常問題,儘管李長榮化工發聲明稿表示,管線尚屬完整,但另一條中石化的丙烯管線都正常,讓外界把肇禍矛頭指向了李長榮化工,檢調單位正在釐清到底是誰的管線出了問題。

柏油路面嚴重塌陷,這裡就是高雄凱旋路爆炸點之一。TVBS記者林君舫:「氣爆現場到處都是破碎的破碎的水泥石塊,還有破碎的管線,這整條路上地底下,一共是有3支運送丙烯跟乙烯管線。」

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:「(爆炸)調查確定是丙烯。」

根據應變中心初步研判資料,回到凱旋路、一心路的丙烯氣爆點,凱旋路地下管槽共有3條管線,1條中油8吋管是乙烯,先排除,2條管線丙烯分別是中石化6吋管,還有李長榮4吋管,都往大仁工業區,然而31日晚上李長榮4吋管曾二度出現異常。

李長榮化工發言人潘俐霖:「(31日)晚間8點49分,丙烯的管線流量有發生異常,這個流量有劇減。」

時間往回推,幫李長榮運送丙烯的華運公司,31日晚間8點49分,監控到李長榮管線丙烯流量異常,進行檢查,1小時後,9點多停止送料,但壓力正常,10點10分再運轉,卻送料不順,11點35直接停止送料,李長榮化工不只列出時間,還秀照片想自清。

潘俐霖:「這個破裂是8吋管,但是這個藍色(綠色)的線是李長榮公司的(4吋管線)。」

陳金德:「晚間11點40,李長榮跟華運才關掉那個閥門,所以這當中洩漏了太多的這個危險的丙烯。」

環保局要究責,畢竟凱旋路沿線正在進行輕軌環狀線工程,更何況高雄苓雅區、前鎮區地底布滿了中油、中石化,還有李長榮化工3大公司管線,通通都是貫穿下水道,埋在主要道路底下。

而高雄市區更是被工業區包圍,從北邊大社石化工業區、仁武工業區,往南有大寮鄉大發工業區、鳳山汽車工業區,以及林園的大社石化工業區,別說工程挖破,要因為外力有縫隙,一點火苗都可能被引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管線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4

0.0586

0.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