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聞「伊波拉」色變 港女發燒遭隔離


發佈時間:2014/07/30 18:46

伊波拉病毒肆虐西非,空前嚴重的疫情,已經造成超過1200感染,其中多達672人死亡,由於伊波拉病毒是人類迄今發現致死率最高的病毒,而且還沒有有效的疫苗,因此各國人人自危,香港今天就傳出,有一名女子,從非洲搭機返港後,出現發燒症狀,立刻被隔離治療,所幸證實虛驚一場,根據疾管局向香港方面查證,這名女子已經出院。

只因為從肯亞返回香港的時候,在機場被驗出體溫過高,一名香港女遊客,被送往當地伊莉莎白醫院,隔離治療。

香港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壯:「初期這個病跟感冒一樣,很難分辨,就是喉嚨痛全身不舒服,只是到後期嚴重的時候,才會出疹、嘔吐、拉肚子,甚至出血的現象。」

盡管港府指出這名女子除了發燒之外,沒有其他相關症狀,所以香港目前沒有任何進一步的隔離措施,但恐懼,卻真實存在,尤其是廣州小北路,這條大量非洲移民跟商販聚集的「非洲街」,伊波拉,更成為所有人關注話題。

旅居廣州非洲民眾:「當然我會害怕,因為涉及非洲,但其實我的國家,是沒有受到影響的。」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,截至30日,透過血液跟體液感染的伊波拉病毒,已經造成1201人感染,672人死亡,不但是30多年來最嚴重的疫情,也奪走多名醫療人員的性命,由於伊波拉病毒是人類迄今發現,致死率最高的病毒,而且沒有有效疫苗,各國只能發布旅遊警告,盡可能避免疫情擴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情#伊波拉病毒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375

0.1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