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馬航調查再受阻 歐盟擴大對俄制裁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9 20:10

馬航墜機現場附近戰火猛烈,親俄武裝份子控制,歐美調查團無法進入現場勘查,美國公佈衛星照,表示俄羅斯火箭砲持續攻擊烏克蘭,施壓俄羅斯,歐盟也對俄國擴大制裁,而馬航處於存亡之際,面臨經營重整。

不管計畫多周延,上了車又是另外一回事,國際調查團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官員,再次前往馬航墜機現場勘查,一路上親俄武裝份子隨處可見,而且越接近事故地點氣氛越不安,這時一名叛軍突然跳出來大喊,把隨行媒體硬是給擋了下來,只准調查人員進入,附近還傳來陣陣砲火聲,這也意味調查工作又泡湯了。

CNN記者:「他們(武裝份子)站在沿路,但民眾卻四處逃命說,一個晚上戰機就丟了兩個炸彈,就在我們後面的路上,說飛機施放炸彈,大家便開始逃命,也使得這裡車隊很難行進。」

逃命的還有他們。烏克蘭民眾:「戰機從這個方向飛來,我的小孩她很害怕。」

採訪團隊的座車,沿路開到哪都能聽見砲彈散落的聲響,連2天了大批墜機調查人員,因這場衝突依舊不得其門而入,處處受限,更別談墜機現場要怎保存,因為馬航墜毀的地點哈巴尼村,不但接近武裝份子控制的頓內次克,西邊的戈爾洛夫卡市,這幾天武裝份子和政府軍才爆發激烈交戰。

親俄武裝份子:「叛軍發言人說,我們在自己土地上持續戰鬥,直到最後一顆子彈用盡,最後一名軍人陣亡。」

墜機真相大白看似遙遙無期,但聯合國官員說,擊落馬航可能構成戰爭罪,要求徹查到底,美國也公佈俄國火箭砲襲,烏克蘭的最新衛星照,各方都在向俄羅斯施壓,歐盟更擴大對俄國在能源和經濟制裁,估計共87人以及22家企業被列為制裁對象。

荷蘭外長蒂莫曼斯:「我們今天決定個人制裁名單將擴大,名單將在星期四,交給歐盟常駐代表理事會。」

只是再多制裁對受創的馬航,恐怕於事無補,過去3年馬航因為不敵廉價航空的競爭,虧損13億美元,今年又爆發2起空難,3月失蹤的班機,加上這個月初飛機被擊落,共斷送537條命,怎麼扭轉馬航命運?現在傳出可能重組 或接受政府紓困。

馬航前董事經理丹斯里阿都阿茲:「我想過去沒有過這樣的狀況,但這個企業經營模式絕對要改變。」

馬航經營拉警報,因為自空難後,爆發班機退訂潮,部分地方退訂率甚至攀升至20%,股價更慘不忍睹,自年初來重挫29%,馬航最大股東持有近7成股權的馬來西亞政府國庫基金,甚至考慮要馬航改名,能否重拾消費者信心,專家則說得花好幾年了。

諾丁漢大學行銷學教授安紐:「航空公司需要專注,在重建信任的過程上,重建消費者信心。」

然而面對今年接踵而來的空難悲劇,金融時報報導,將使得今年航空業承保損失超過20億美元,金額創下911攻擊後最高,馬航掀起的連環效應,已超乎想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俄羅斯#歐盟#馬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4

0.0413

0.1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