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費信心高「物價未降」 PAUL牛、魚餐調價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9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48

最新景氣調查公布,消費者信心指數再創歷史新高,國內景氣燈號也連5個月綠燈,國發會判斷下半年景氣「審慎樂觀」,但調查似乎跟實際生活落差很大,不過民眾覺得,景氣沒變好,民生必需的基本支出不減還持續增加,店家受成本影響的價格調漲也還有,台北知名法國連鎖麵包店Paul,就遭民眾投訴,鮭魚、牛排餐點漲了20到50元不等。

從法國麵包擴大到早午餐版圖,法國連鎖麵包店Paul,遭民眾投訴餐點變貴,鮭魚沙拉從340元漲到360元,9盎斯牛排從600元漲到650元。Paul公關協理郭明坤:「肉類跟魚類在這半年的漲幅,是比較大的,進口物料的漲幅是特別大。」

卡在食材得進口成本高,鮭魚、牛排,相關餐點調漲5%-8%,為了擺脫進口價格牽制,煎餅改用在台灣做餅皮,燻雞煎餅從320元降到280元,磨菇煎餅從330元降到280元,但Paul一杯90元果汁也被質疑,現榨變濃縮,不過業者表示是員工疏失,果汁維持現榨,也就是因為物價長期漲。

消費者對食材、價格相對敏感,只是國內景氣調查,似乎跟「實際感覺」落差很大,比較近幾年,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,從2009年往上提升,今年七月站上88.17點,是連續第二個月,創歷史新高。

民眾:「好的就是金字塔頂端在好,我們底下的沒有說很好,漲的是電費、水費那些,沒有辦法負荷。」

一般民眾消費意願,不像調查「節節高升」,再對照近半年景氣燈號,1月還是22分黃藍燈,轉入2月後,開始變綠燈,即使分數上下波動,但直到最新6月統計,已經連5個月出現綠燈,國發會判斷,下半年景氣「審慎樂觀」,不過老百姓真的還無感,只能盼望調查中的好景氣,真的能反應在現實生活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#景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1

0.0546

0.1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