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夏日戲水注意! 海灘雷擊危險性高

記者 卓凝香 葉佳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8 22:07

夏天很多人喜歡到海灘戲水,但碰上壞天氣時,得特別注意閃電打雷,由於沙灘沒有高聳的建築物,遊客很容易就遭到電擊,海水又有通電的特性,電流還會跟著海浪往上竄,岸上遊客也有觸電危險,如果在海灘遇到落雷,最好還是遠離海水最安全。

炎炎夏日來趟消暑之旅,大朋友、小朋友全部都往海灘跑,但碰上突如其來的大雨,天色一暗、打雷加上閃電,悲劇很可能就這樣發生。救難員井上幹生:「雷聲和閃電是同時出現的,每個人都感受到,雷就落在你的身邊,當時我們很拚命搶救,傷者集中在30公尺寬的範圍。」

10年前的夏天,千葉這個海水浴場發生雷擊,導致1人死亡、8人受傷,其實太平洋沿岸的幾個海灘,7、8月本來就是落雷的高峰期,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傷亡,關鍵就在於海灘特殊的位置。救難員井上幹生:「在海岸附近,沒有很高的建築物,完全不知道雷會落在哪裡,非常恐怖。」

海灘沒有遮蔽物,加上海水導電性高,水裡的人首當其衝遭到雷擊,電流還會跟著海浪,一路蔓延到沙灘上,沙子浸了水容易通電,岸上遊客也不能倖免,遇上落雷想求自保,直接遠離海水才是上策。NHK主播:「依照專家的說法,在海裡碰到雷電,應該立刻站起來避開海水,或進入有避雷針的建築物。」

為了確保遊客安全,海水浴場也出動科技偵測落雷,像是會發出警報聲的感應器,或是用手機即時查詢氣象,掌握打雷閃電時間,提前寫在看板上提醒遊客,也升上黃底紅字的警告旗幟。海水浴場廣播:「今天有發出打雷注意警報!」

緊盯瞬息萬變的天氣,廣播第一時間通知,預防措施做到滴水不漏,盡可能降低雷擊傷害,夏天專屬的海灘假期,才能玩得安全又盡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海灘#雷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1

0.0440

0.1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