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巨無霸櫻桃」大過50硬幣?美照「澎風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8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進了餐廳要點哪道菜,menu上的照片對客人有直接影響力,有消費者抱怨連鎖餐廳菜單「作弊」,主菜照片比例放大、實品送上不如預期,像這樣「照片美化拉大」效果,最常出現在團購網,業者主打美國華盛頓空運來台的巨無霸櫻桃,宣稱每顆櫻桃都「比50元硬幣還要大」,不過實際卻比較小,而且一盒229元,只有13顆,平均一顆將近18元。

紅豔豔的櫻桃,果肉飽滿,正是時節,有人上網團購,鎖定「華盛頓巨無霸櫻桃」,網路業者宣稱,自己賣的每顆櫻桃比50元硬幣還大!消費者滿心期待,急急下單,想不到打開盒子,怎麼只有半滿?數一數,巨無霸櫻桃一盒200克,只有13顆,要價229元,換算下來,一顆櫻桃就要17.6元。拿50元硬幣實測大小,櫻桃沒有比較大,這樣真的算巨無霸嗎?

市面水果行業者:「8.5row的(櫻桃),大約是50元硬幣(大小),然後呢9.5row的,大約是10元硬幣(大),8.5row會比較貴一點。」

櫻桃大小不同,等級價位也不一樣,網路業者澄清,巨無霸櫻桃秤重,不是算顆數,絕對沒有偷斤減兩,同樣是「照片」引發爭議,還有這一樁。

民眾:「470元ok啦,這麼大一盤,它寫說人氣啊,應該滿好吃的。」

菜單上「蔥鹽牛排」套餐,裝滿牛肉的主菜鐵盤,比沙拉盤大好多,消費者眼睛都亮了,470元,消費者自認很划算,結果…。民眾:「大小也差別太多了吧,連半根叉子都不到耶。」

送上桌,牛排實品比沙拉盤還要小,鐵盤直徑只和手機差不多大,消費者好生失落,定睛一看,才知道菜單上澎湃的牛排盤,其實是照片「拉大」,和左下角的實品,根本是同一道菜。

放大固然引發點單欲望,不過「和期待有一段落差」,消保官認為,菜單上的照片沒註明「僅供參考」,有可能讓消費者誤會,呼籲業者儘速改進,以免造成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費糾紛#櫻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625

0.17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