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天皇美食!抹茶乳酪搭麻糬紅豆 層次豐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8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看看的,是一間日式餐廳,店內最有人氣的商品,是號稱天皇級的甜點乳酪,相較一般乳酪蛋糕是用230度烘烤,這天皇乳酪,是甜點師傅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,反覆實驗,發現用相對低溫的150度烤100分鐘,能達到最綿密的口感,而且他發揮巧思,在乳酪中加入抹茶粉,再搭配米麻糬和帶有甜味的紅豆,讓民眾吃上一口,就能嘗到甜中帶鹹,綿密中又帶有Q彈的口感,層次相當豐富!

號稱天皇級的乳酪是怎麼做的?,選用從牛奶第一道萃取出來的馬斯卡邦起司乳酪,和水混合,加入抹茶粉、雞蛋和鮮奶油攪拌,烤模當中已經放入了一片米麻糬和紅豆,隔水加熱放入烤箱。

甜點師傅:「用低溫蒸烤的方式,在全程烘烤的時候都要特別注意,呈現出來它整個視覺上口感上,都比較不同

一般乳酪烤箱溫度大多設定在230度,但是為了達到最綿密的口感,甜點師傅花了好幾個月實驗發現,相對低溫的150度,烤100分鐘,然後在室溫下放12小時讓乳酪熟成,之後再放入冷凍庫冷凍一整天,讓乳脂肪完全乳化,美味程度讓不少人驚豔。

民眾:「專程帶家裡面的人來這邊吃,味道很濃郁,加了抹茶紅豆的風味,所以讓乳酪蛋糕吃起來,有特別不一樣。」

端上桌的這道甜點,有乳酪的香,抹茶的清爽,還吃得到米麻糬的Q彈,再加上紅豆的甜,甜中帶鹹,口感層次豐富,讓吃過的民眾印象深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抹茶#麻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8

0.1564

0.3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