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空難/黑盒子關鍵30分鐘 駕駛對話音清晰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6 14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兩個黑盒子,其中一個是語音記錄器,裡頭包含正副駕駛當時對話,還有對空服員、航管人員對話內容,以及機艙內外聲音,四種音源通通都有錄下來,飛安會說調查小組都已經聽過,音質還不錯,雖然有雜訊,但預計下周就能有初步結果對外公布,而法國飛安調查局派三人,ATR公司也有4名人員及加拿大引擎製造商1人,共8名外國專家來台協助,其中七人中午就到馬公,會先到停機坪及第一個失事點勘查。

GE222嚴重空難,關鍵秘密全在這兩個黑盒子裡,飛安會說,資料下載完畢,其中一個黑盒子CVR就是語音記錄器,裡頭有正副駕駛對話,還有駕駛跟空服員、航管人員對話內容,包括機艙內外、失事前關鍵30分鐘聲音,通通都有錄音。

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:「整個駕艙周圍的聲音的音軌,所以有4個音軌,那它記錄時間,長度總共是2個小時,所以它記錄,我們目前看 它記錄的音質還算可以,就說我們雖然有些雜訊,但是我們都能得到一些資料。」

音源記錄器錄到飛機撞擊地面那一刻,另一個黑盒子FDR記錄參數 秀出飛航狀況。

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:「飛機的參數,所以包括飛機的速度、飛機的姿態,還有它的高度、它當時的狀況都會記錄在這個黑盒子裡面,那目前我們資料下載也滿完整的。」

而法國飛安會也派三名調查員、ATR公司4名,加拿大引擎製造商也有人來協助,總共8名外國人加入調查。

記者林韋龍:「外國專家也會來到澎湖現場調查失事原因,他們第一個步驟,就是要到軍機場裡面看殘骸,了解事故的發生原因,並且再看第一個撞擊點,去拼湊整個事情的始末,再利用重建現場鑑識方法跟資料辨讀,找出復興航空真正失事的原因。」

7位外國專家趕赴馬公,要在當地待多久還不一定,而1名黑盒子資料判讀專家留在台灣,分頭進行,協助飛安會抽絲剝繭還原真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9

0.1331

0.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