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震撼彈!烏克蘭四面楚歌 總理宣布辭職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5 20:34

烏克蘭局勢動盪越演越烈!總理耶森尤克24日對國會投下震撼彈,突然宣布辭職,理由是執政黨分裂,導致他推行的法案一再受阻,消息一出,震驚基輔,分析說耶森尤克下台,也證明他執政這段期間是個大挫敗,從現今發生的馬航墜機,克里米亞被俄羅斯併吞,到東部爆發的衝突,這位總理都沒有辦法主導解決危機,連帶拖累經濟出現萎縮外,還得接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170億美元的援助。

烏克蘭內外交迫,俄羅斯大軍壓境,加上馬航墜機,動盪還不夠,總理耶森尤克居然24日向國會宣布,率領內閣辭職不幹。

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:「我明天要怎麼付錢給軍隊?到哪去找燃油,給我們的武裝坦克?怎麼賠償受害的家屬們?」

上任不到5個月,耶森尤克萌生辭意,是因為共組執政聯盟的兩大黨宣布出走,間接重創他任總理的基礎,而在國會,他的能源和軍費等提案屢遭否決,讓他心灰意冷出此下策,不知傷了多少烏克蘭民眾的心。

烏克蘭民眾:「我不是他的粉絲,不過我看他做事,我將會繼續挺他,我很驚訝,希望他能重新考慮這個決定,因為他對這個國家是有幫助的,他不該這麼做,我們的國家正處於艱難時刻。」

這位總理受人愛戴不是沒原因,先前爆發俄羅斯強壓克里米亞危機,這位總理海內外四處奔走尋求支援,甚至親赴戰線為大兵加油打氣,去年反政府示威,耶森尤克更加入反政府領袖的行列,在總統亞努科維奇2月被罷黜後,就接獲提名接下臨時總理一職。

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:「俄國政治意圖對我來說很清楚,他們一方面在這製造軍事衝突,另一方面又製造經濟動盪。」

但分析指出耶森尤克沒能阻止俄國奪走克里米亞,東部爆發的武裝動亂,更使得經濟陷入慘澹,IMF就預測,今年烏克蘭經濟萎縮6.5%,政府赤字達國內生產總值10.1%,還得接受國際貨幣基金170億美元的援助。

半島記者:「辭職(原因)是基於所有失敗,他的失敗和國會無能,沒法讓預算修正案過關,得到更多的預算。」

40歲的耶森尤克,沒踏入政壇前是個銀行家,從政後資歷豐富,從財經到外交一職都難不倒他,加上英俄雙通,常代表烏克蘭和西方交涉,4年前甚至選過總統,可惜得票數排第四未能進入第二輪,而今好不容易坐上總理大位,收場卻是如此。

也有分析指出,5月剛上任的民選總統波若申科,樂見耶森尤克下台,打算在8月底前終結東部衝突,並在10月26日舉行選舉,將國會內前總統的勢力徹底清除,打造新內閣,以實現他的競選諾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總理#烏克蘭#辭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458

0.14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