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冷熱皆宜! 雙管齊下搶攻消費者荷包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5 20:18

夏天天氣多變化,日本東京昨天傍晚,突然下起大雷雨,導致部分地區淹水停電,但白天日本各地都出現,超過攝氏35度的「猛暑日」,內陸的岐阜縣更飆破39度,但氣候不穩定,讓日本百貨業績下滑,於是有業者提前開賣秋季商品,要用「冷熱皆宜」的戰略,搶攻消費者荷包。

下班時間的東京,連續閃電,接著下起超大雷雨,1小時累計雨量,達74毫米,讓準備通勤回家的上班族措手不及。東京都民:「打雷很大聲,覺得很可怕嗎?很可怕,預報說是晴天,所以連傘都沒帶,等下準備攔計程車。」

突如其來的雷雨,讓東京武藏野吉祥寺的住宅區,約10棟民宅淹水,首都圈還有7400戶居民停電,不過這場大雨前,白天全日本可是熱到爆,過半數的氣象觀測點,高溫都超過攝氏30度,25日岐阜縣更創下今年日本最高溫39.1度,大阪、京都衝上37度,東京最高溫35.4度,連北海道北邊的網走也有30.2度。日本民眾:「啊~熱到我什麼都說不出來,我現在是汗流浹背,好熱喔,想要立刻進到店裡。」

商店街老闆:「這邊免費提供冰棒喔。」

在這邊的商店街,當天只要下午1點前,高溫飆破33度,就會免費發放冰棒,讓小朋友們吃得可開心了。小朋友:「好吃,可以吃到冰,真令人開心,雖然很熱,但吃了就立刻變涼。」

四國的名勝松山城,也在山腳下加裝噴水風扇,讓汗如雨下的觀光客消暑一下。觀光客:「好涼喔,哇,好棒喔,真的很涼,真好,真涼爽!」

剛結束梅雨季的日本,氣溫立刻往上攀升 ,讓不少人大喊吃不消。NHK記者佐佐木彩:「這裡是東京消防廳,下午2點半多,不斷湧入因中暑,需要出動救護車的電話。」

東京都消防廳人員:「好像是中暑,是男性家屬通報,突然在街上中暑倒下,失去意識,收到,立刻派救護車過去。」

東京消防廳的指揮中心,不斷接獲中暑通報,這名被送到醫院的男性,在戶外運動,結果中暑不支倒地。東京都消防廳人員:「他呼吸急促、雙腿麻痹無法站立,出現脫水的現象。」

一天下來,全日本有735人中暑送醫,1人死亡,醫師提醒,外出時要特別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。江東醫院副院長三浦邦久:「這次突然變熱,身體還沒習慣,要注意詳細的天氣預報,超過25度的夜晚會持續到何時,然後適當的開冷氣。」

忽冷忽熱的天氣,讓賣場也起了變化,日本SOGO、西武百貨破天荒比去年提早2個星期開賣秋裝,是有史以來最早,因為像這樣不時的大雨,讓百貨業績直直落,4月份調漲消費稅後,銷售下跌11.4個百分點,5月份好不容易有點起色,沒想到6月份又因為梅雨再次下滑,氣候反覆讓百貨業者戰戰兢兢。百貨業者:「雖說聖嬰現象減緩,但早晚還是有點冷,穿外套的顧客還是相當多,晚上變涼,回家時可能要加件衣服,賣場要增加外搭的商品。」

日本氣象廳原本預測,今年可能因為聖嬰現象,導致夏天氣溫驟降,不久前又修正 說涼夏的可能性降低,但業者還是決定提早推秋裝。西武池袋本店部長持谷崇也:「下雨也好,氣溫下降或上升也好,全天候型的商品,對顧客來說肯定很重要。」

不只百貨公司兩邊備貨,超商也一樣,過去涼麵是日本超商夏季的主打商品,但現在貨架上,還多了可加熱的麵款,上個月甚至推出新款拉麵,預計夏季3個月,要持續推「熱麵」的新商品。超商業者:「夏天很熱的時候,大家也照吃的,像是咖哩烏龍麵等等,不管冷熱都很好吃,具備酸味和辣味的酸辣湯麵,是這個夏季的推薦商品。」

在氣候多變的7月,唯有推出多樣化商品,才能刺激消費,打贏這場夏季商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商機#日本#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411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