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空難/前署長抨「救災不力」 一線消防嗆:你懂啥

澎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5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復興航空在澎湖馬公墜毀,有人罹難、有人幸運生還,在生死一瞬間,「有生者,來不及救嗎?」,曾是大園空難指揮官,前消防署長趙鋼,上節目抨擊「現場消防人員,救災不力」,引來站在第一線救災的基層消防弟兄不滿,他們說已經盡了全力,沒消防車照明才只能用手電筒,面對失言風波,趙鋼則澄清自己是抨擊制度不是消防弟兄。

飛機失事現場,消防人員在燈源不足下搜救,是這樣的效率來不急搶救生還者嗎?前消防署長也是現任消防中華協會理事長的趙鋼,上節目抨擊,救災不力。前消防署長趙鋼:「那澎湖也有消防車,消防車的燈光打開了,它就是照明,為什麼沒有用,我們就很難理解。」

拿過去大園空難時,擔任指揮官的經驗舉例,但救人十萬火急,不在現場的人,批評的很大聲,在澎湖當地消防隊任職的小隊長蔡曜任,忍不住在臉書回嗆「你懂什麼」。

他說當時就在失事現場搶救,消防車根本進不去,油壓剪剪不斷飛機,動員的消防人力又不到200人,只能3、4個人共用一隻手電筒,他在臉書質問趙鋼,是否知道有多少義消志工在現場流血,是否知道完全沒支援的心情。

澎湖消防隊長蔡曜任:「只能用隨身的手電筒,去勉強做第一時間的照明,很心酸,我不希望被批評,因為現在還有很多弟兄,在做搶救的動作。」

受傷處只能用透氣膠布,簡易包紮腳還起了水泡,辛苦、辛酸都往肚裡吞,還原當時的救災,警消摸黑拿著手電筒,穿梭在飛機殘骸中搜尋,燈源不夠,一群人也只能再靠探照燈,夜裡克難搶救,由於事故場地巷弄狹小,消防車只能停在外頭,連最小輛寬度僅2.2公尺的消防車都進不去,白天更只能徒手清裡現場,救災困難重重。

澎湖消防隊長蔡曜任:「每一個來救災的人,他們的心情不會比較舒服,跟更好多少,因為我們來就是要救人,救不到人我們更辛酸。」

語帶哽咽,蔡曜任承認,指揮系統可能有問題,但大家已經很盡力,面對失言風波,趙鋼也發出聲明,表示自己批評的是防災體制的檢討,不是消防隊的搶救問題,肯定他們辛勞,也希望能平息爭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空難#救災#消防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9

0.0838

0.2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