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大鈔」傷腦筋? 小黃運將找零態度大不同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3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很多人都有搭計程車,卻常常遇上零錢找不開,只好下車換錢的窘境,為了因應這種狀況,現在的計程車大多都有安裝悠遊卡機或是刷卡機,但還是很難降低跑去換錢的機率,記者隨機搭計程車測試,看運將遇到無法找錢的情況,會如何反應,大多都態度良好,但有的卻是無奈擺臭臉,認為計程車本身就是小本生意,乘客應該自備零錢。

記者張雅惠:「如果你像我一樣拿著千元大鈔坐計程車,那你很可能遇到這種情況,大哥麻煩你找一下!」計程車司機:「不好意思,我剛好沒有零錢欸!」

民眾:「當然他準備零錢,我們就比較方便。」

常搭計程車的民眾或許就跟這位先生想的一樣,認為司機準備零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情,但做小本生意的運將,對千元大鈔找零這件事卻很頭痛,服務態度方面,恐怕就不是人人都很隨和,記者隨機搭計程車的結果,第一種是…。

記者vs.計程車司機:「大哥,我只有1千元欸,沒有關係,我有(零錢)。」

隨身備有相當多的百鈔,但另外一位…。記者vs.計程車司機:「大哥不好意思,我1千元可以找嗎?不能找也要找啊。」

看到1千元直接無奈回應,還是得找錢。民眾:「他也沒帶那麼多錢,那我覺得也沒辦法,就是到家之後,跟父母拿錢去給他。」

也有人跟這位小姐一樣,到達目的地再跟人借錢,或是司機要求客人去超商換錢,但卻也常發生乘客假裝下車換錢,結果直接落跑。

計程車司機鄭先生:「有遇過這種情形,那也是少數,我去(換錢)比較快,那也不會擔心說他把車開走。」

為了因應這種無法找零的窘境,現在大部分有車隊的計程車都會安裝悠遊卡機,或是刷卡機,甚至有的還推出APP QR code程式,直接用信用卡扣款,但即便付款方式百百種,類似得跑去換錢的機率還是層出不窮,雙方都認為彼此該準備零錢,搭計程車付款,也成為考驗司機跟乘客EQ的一門學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司機#計程車#零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403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