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單手萬能! 美麻省理工研發機器手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1 11:24

現代社會一切講求快速,是不是讓您常有忙到手忙腳亂的困擾呢,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發出一款機器手,讓您只要單手,就能做過去要靠雙手才能做的事情,像是喝咖啡時,只要一隻手,就能在拿起杯子的同時,用攪拌棒拌勻,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睜開眼睛,又是忙碌的一天,你是不是忙得連空出手喝咖啡的時間都沒有呢,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發出這款機器手,讓你只要單手就能做很多事情。

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生吳小姐:「這(機器)手指很長,讓使用者能抓取比平時靠單手拿取的物品,更大更重的東西。」

這款機器手有七根手指,最外面的兩根手指特別加長加粗,能做到過去單手做不到的事情,像是打開樂扣保鮮盒,只要一隻手就能同時固定盒子並且打開盒蓋。

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生吳小姐:「我們利用感應手套來輸入訊號,而這些可彎曲的感應器可測量人類手指的位置,而透過數學演算法,我們就能控制輸出的訊息,也就是讓機器手指和人類手指的運動能保持一致。」

這款機器手指就像手套一樣,戴上去啟動之後,機器手指就能跟著使用者的手指活動,就像人類肢體的延伸。

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生吳小姐:「對老人家或行動不便的人,機器手指能幫助他們享有更獨立自主的生活。」

機器手指不但能因應高齡化社會,對忙碌的現代人也很實用,只要一隻手,再忙也能喝杯咖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研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357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