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她不能吃麵包…4歲童罹罕病 偷吃昏迷


發佈時間:2014/07/18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有人只要吃太多麵包就命危,台中市一位4歲小妹妹,從出生後,就跟一般寶寶不同,不能喝母乳,只能喝特殊奶粉,等到吃副食品後,不能吃肉和蛋,連奶製品飲料、蜜豆奶或奶茶也不能喝,原來,這位小妹妹因體內胺基酸代謝異常,罹患罕見疾病「楓糖尿症」,只要偷吃一點麵包,就會因為蛋白質過高,出現劇烈嘔吐、昏迷、癲癇症狀,及時就醫才搶回一條命。

小女孩有雙圓滾滾的大眼睛,她黏著媽媽身上,抱著緊緊的,一直撒嬌,她4歲了,體型比一般同年齡小好幾號,身高90多公分、體重10公斤,她跟其他寶寶不同的是,香噴噴的麵包,她不能吃。女童媽媽:「吃太多有關蛋白質的東西,她會嗜睡,然後會頭暈,走路就會像不倒翁一樣。」

有一回,謝小妹感冒了,她偷偷多吃幾口麵包,立刻出現劇烈嘔吐、昏迷、癲癇症狀,體內白胺基酸過量,產生毒素,數值飆高到正常人的16倍。台灣兒科醫學會醫師邱益煊:「毒性發作,造成意識不清楚的話,嚴重的腦部影響。」

4歲小女孩不能吃麵包外,所有肉都不能吃,蛋也不能吃,不能喝奶外,連奶製品飲料,像是蜜豆奶、奶茶,她都不能喝。女童媽媽:「不能吃肉、蛋、魚,只能吃蔬菜,豆漿也不行。」

不能吃的食物名單列出一長串,小女兒一輩子都不能有口福,因為先天罹患罕見疾病「楓糖尿症」,必須長期以「低蛋白食物」控制,一旦攝取過多蛋白質,現在可使用價值200萬、幼童專用的「血液透析器」洗腎救命,小女孩只得靠嚴格控制吃,來保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蛋白質#罕見疾病#女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731

0.18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