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例!代購普悠瑪票 男子恐賠68萬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5 0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鐵首例,賣黃牛票被處以巨額罰款,花東普悠瑪號一位難求,彰化一名蔡姓男子竟然成立粉絲團,代訂車票,每張收取80到190元服務費,兩個月內成功交易至少150張,還被網友評為優良賣家,不過加收服務費觸犯鐵路法,尤其上個月新法上路後,台鐵可求償10倍票價,算一算,蔡姓男子可能最多得賠68萬元,得不償失。

暑假期間到花東旅遊人數多,普悠瑪號七月載客率九成以上,一位難求,卻有人號稱絕對幫你買到票,代訂服務費寫得清清楚楚,普悠瑪號不好買,服務費最高190元,自強號100元,賣家是彰化的蔡姓男子,自稱還在念大學,三月成立的粉絲團人氣旺,又在雅虎賣場賣,短短兩個月,代購150張,服務費平均100元計算,賺進至少一萬五,網友對他評價都是良好等級,還有人說雖然時段不是很優,但能訂到票真的太厲害,他怎麼辦到的?

鐵路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鄭家昇:「單純就是以自己的身分證號碼登入訂票系統(搶票)。」

疑似找到網站可以重複登入的漏洞,男子只要同時開五個視窗,以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就能同時買,成功搶票。

台鐵運務處營業科科長彭坤炎:「這次是改為以車票的票面額,最高可以罰到10倍的罰款金額。」

台鐵訂票網頁得再更新,加強防護,否則難防搶票黃牛,這幾年違法訂票統計352件,369名黃牛,以往被抓到罰則很輕,為了賺價差,根本沒人怕,上個月新法上路,賣黃牛票得賠10倍票價,蔡姓男子賣150張,罰金最高68萬5千多,創下台鐵首例,警方還要追究冒賣場用他人電話的刑事責任,男子沒料到嚴重性,才賺一萬多得賠數十萬,後悔莫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黃牛票#普悠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502

0.14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