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直擊生臭豆腐戶外曝曬36度! 走味難察


發佈時間:2014/07/08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幾天北台灣飆破36度,天氣熱到揮汗如雨,不過深坑老街上,有少數店家把「生臭豆腐」直接放在室外擺攤,就這樣曝曬在烈日下好幾小時,詢問會不會變質走味?店家聲稱「只要不放在引擎蓋上」就好,但專家提醒,豆腐屬高蛋白食物,保存不好容易滋生細菌,尤其生臭豆腐屬於「重口味」,就算走味也很難察覺。

深坑店家:「來,裡面坐喔。」

高溫飆破錶,這幾天台北市熱到爆,深坑老街人擠人,爸爸推著小嬰兒猛煽風,熱成這樣,豔陽下,一包包裝好的「生臭豆腐」,怎麼就曝曬在烈日高溫下,僅管有樹蔭和傘略撐著,不過中午大太陽衝破36度,直接曝曬好幾小時,難道不怕走味嗎?走訪另家臭豆腐店,也是放在大門口,陽光難免掃到。

民眾VS.店家:「這放在外面會不會有點『曝曬』?這種天氣放2天沒問題…。」

明明36度36度,很熱耶。民眾VS.店家:「放在外面2天?會不會變質?不會啦,才擺出來,不要放在引擎蓋上就好,不要放引擎蓋,不必放冰箱?」

店家誇口只要別放引擎蓋上就好,觀光客人手一包豆腐,但要注意,高溫曝曬室外,豆腐含高蛋白質,容易酸化變質,深坑大街上,10家有2、3家是露天擺出來,好一點的店家放騎樓廕涼處,一層層架子放好,防止直接曝曬,像這類生臭豆腐早就發酵完畢,店家說冷藏可放一週,但最好不要直接曬太陽。

豆腐放置陰涼處之店家:「陽光直接照射的話,豆腐放置陰涼處之店家,比較容易變味啊,因為豆腐富含蛋白質,蛋白質很容易滋生細菌,它其實保存上,比『一般豆腐』更困難,腐敗也會更容易,因為都有味道,也分不清楚。」

專家提醒,一般豆腐回去一定要再煮,放冰箱也不要超過3天,畢竟臭豆腐「越臭越香」,臭過頭,連可能的變質走味,也吃不出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深坑#臭豆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1327

0.27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