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長陳情「補救」會考 吳清基:政策沒錯


發佈時間:2014/06/14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中會考制度,被家長、學生罵翻,9年級生成了制度下的白老鼠,學生家長陳情,2度路過教育部,不要道歉而是要教育部「補救」,身為12年國教推手之一的前教育部長吳清基,認為政策沒有錯,要家長拋下名校迷思,甚至當場背出歷屆教育部長,很多都是社區高中畢業,同樣能當教育的領航者,說法立刻遭到家長反駁,現在問題是,不是不想念社區高中,而是會考志願序,讓很多想讀社區高中的學生,根本填不上。

學生家長:「不補救,不罷休,不補救,不罷休。」

家長上街頭,二度路過教育部,不要道歉,要補救,希望能在20日一免放榜前,取消志願序,把一免併二免,第一屆會考被罵得滿頭包,身為12年國教的重要推手之一,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卻覺得家長過度緊張。前教育部長吳清基:「社區高中也不一定比,我們明星高中差,蔣部長、我、包括吳京部長,包括黃榮村,包括林清江部長,我們都是社區高中呀,蔣部長是復興高中,我是北門高中,那個黃榮村部長是員林高中,林清江部長是虎尾高中,吳京部長是台東高中,那麼鄭瑞城部長是宜蘭高中,好一點啦,但都是社區高中,一樣都可以當教育的領航者。」

烙出歷屆部長,強調「社區高中」畢業,也能當教育領航者,學術不是唯一,但會考志願序,卻讓學生想讀社區高中也沒得念。學生家長:「我們不是過度緊張,如果我們社區高中可以填得上,沒有問題,現在目前為止,社區高中是填不上的,我真的要有本事,就把小孩送去私立學校,你們這些高官,你們這些,讓我覺得不齒。」

會考制度亂糟糟,孩子痛苦、家長煎熬,12年國教歷經多位部長,卻演變成歷史共業要大家擔。前教育部長吳清基:「政策根本沒有錯,今天大家的爭議是會考的問題。」

學生家長:「請問吳清基,政策沒有錯,為什麼蔣偉寧說明年再改,政策這麼好明年幹嘛改?」

前教育部長吳清基:「第一次(會考)總是有一些大家都沒有嘗試的經驗。」

9年級生成了會考制度下的白老鼠,缺失有改善空間,但孩子的未來,不是一句「下一次會更好」,就能輕輕帶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吳清基#會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375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