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測、會考都叫「免試」 朱立倫批看不懂


發佈時間:2014/06/11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首屆會考從考試、成績、填志願都被罵翻,教育部長蔣偉寧神隱兩星期,今天終於出席公開活動,還是什麼都不講,而地方首長紛紛開砲,新北市長朱立倫說,12年國教的免試,「是什麼中文聽不懂」,而台中市長胡志強則說,教改讓人痛苦,希望政府趕快改善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我們教育局的諮詢專線,都是請學校主任級的,不論周末假日,然後不眠不休的來希望減少家長的痛苦,減少考生的壓力,我們都走過聯考,我們也走過基測,現在在走會考,然後都叫免試,這個好像中文我也聽不懂。」

講的很嗆,新北市長朱立倫,在市政會議上批12年國教的「免試」政策,到底免了什麼?無獨有偶,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說,這樣的改革讓人痛苦。

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我看這一次的教改帶來的,是考生與家長的痛苦與不解,所以我覺得政府真的要好好思考,我的教育局長吳局長,是小組成員啊,一再在裡面反映意見,都不被接受啊,是不是理想度太高,現實面不夠?」

兩都市長不約而同,批評12年國教,從考試、成績到填志願,讓很多家長、學生霧沙沙,甚至有議員也是第一屆會考的家長。台中市議員謝志忠:「後來我兒子真的去擲筊,擲筊完,勇敢的填台中一中,但是打算有機會,要去拚特招。」

帶小孩去廟裡「擲筊」,大家被搞得暈頭轉向,教育部長蔣偉寧神隱多日,大家都期待蔣部長,到底講不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會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390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