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壓停滯鋒面難移 日梅雨又大又急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6 21:52

梅雨前線一路向北,日本關東地區也在5日進入梅雨季,受到太平洋高壓停滯的影響,今年梅雨的特色就是雨下得又急又大,日本各地也傳出淹水災情,在梅雨季期間,每個人出門都會帶把雨傘,不過今年在日本,又有哪些創意雨傘?現在就去看看。

六月還沒過完第一個禮拜,梅雨前線已經提前抵達日本關東。日本記者:「早上10點過後,雨一滴一滴落了下來,這是告訴關東人梅雨季來了的預告嗎?」

日本民眾:「梅雨一下子就來了,洗的衣服都不會乾。」

東京的梅雨季,比往年要早了一個禮拜,而且受到聖嬰現象影響,今年的梅雨季可能時間會拉得比較長。日本氣象主播:「特別是六月,梅雨降雨量可能不多,到七月反而會下大雨。」

梅雨可能持續到七月,必備的雨傘,今年的流行是輕量化。

百貨業者:「輕量雨傘,今年商品數量增加很多。」日本記者:「好輕喔!和什麼都沒拿差不多感覺,雨傘重量只有100公克。」

日本民眾:「這個好可愛!又輕又好收納的最棒了。」

不過雨傘再怎麼輕,下雨天出門還是挺麻煩的。日本民眾:「折傘如果弄濕了,要收起來的時候不放進塑膠袋之類的,(弄濕了)會很難看。」

不過這把雨傘,可能顛覆我們的常識。創意雨傘發明家:「這就是顛覆常識的雨傘。」日本記者:「這把傘,把手的地方裝反了呢!」

把手裝反了的傘,整個傘架反倒露在外頭,這樣的設計,妙用出現在收傘的時候,原來充滿水滴的傘面會被收進傘裡頭。

創意雨傘發明家:「在電車上看到有人拿著濕掉的傘,就想說如果反過來會怎樣,這是一開始的發想。」

充滿創意的雨傘,這邊也有。日本記者:「咦?那邊寫著冒險的傘呢,是這一把嗎?欸~這不是來福槍的造型嗎?把傘打開以後,傘的軸心偏向一邊,如果把傘像這樣舉起來,側背包就不會濕了喔。」

雨傘多了點造型、多了點創意,為梅雨季增加一些開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雨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350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