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經典漫畫片 台翻「星際異攻隊」惹議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1 19:45

漫威系列的英雄片,每每在台灣上映都能締造票房佳績,但即將在八月上映的這部「星際異攻隊」預告一發布卻引發抗議,因為片名跟漫畫迷印象的「銀河守護者」不同,還有人聯想國防部義工隊,但台灣翻譯的片名,就連外國導演本人都注意到了。

電影「星際異攻隊」片段:「你是誰,星爵,誰?」

又一部Marvel英雄片即將在暑假登台,電影「星際異攻隊」劇情詼諧搞笑,又不失好萊塢經典打鬥鏡頭,但細數裏頭角色,大家可能很陌生。

電影「星際異攻隊」片段:「他們叫自己『星際異攻隊』。」

「Guardians of the Galaxy」動畫片段:「到底誰是守護者,注意了,我們這是掠奪者的漫畫。」

這部電影其實也是漫威動畫翻拍而成,講述一群擁有超人力量的成員守護守護銀河故事,一般被翻譯為「銀河守護者」,片商卻取名為「星際異攻隊」,聽起來讓人聯想國防部的藝工隊外,更有資深漫畫迷留言說這片名是把主角當成義工嗎,還有人開玩笑說是心臟悸動的藝工隊吧,感覺片名被胡搞瞎搞,就連導演James Gunn都在Twitter吐槽,說有耳聞台灣片名被翻成「星際異種攻擊隊」。

影評人吳文智:「一方面是大家沒有一個約定成俗的片名、約定成俗的一個藝名,一方面是電影公司可能就要比較標新立異,或者要比較一個奇特的方式來取片名,才能夠引起一般觀眾的共鳴。」

引發粉絲不滿,電影公司解釋因為這部漫畫在台灣從來沒有正式授權譯名,考量每個角色都有特異功能才取這個片名,要呈現電影特點,畢竟下半年除了已經上映的X戰警。

電影「X戰警」片段:「我們需要團結在一起,才能結束這場戰爭。」

電影「變形金剛4」片段:「這不是戰爭,這將是人類的滅絕。」

還有變形金剛4,想要在這些觀眾耳熟能詳的英雄片中異軍突起,片名即使引發聯想,也算是受到注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2

0.0335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