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喝咖啡新噱頭! 腦波放鬆度挑個人味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6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要喝甚麼咖啡,一般人可能會隨著口味來挑選,但現在竟然有一種腦波咖啡,讓你透過聞咖啡的氣味產生出的腦波是否放鬆,來讓你選擇適合自己的口味,走進咖啡廳找不到咖啡DM,全靠腦波儀分析,讓你特調出屬於自己的咖啡口感,不同年齡不同心情,測出來的咖啡都不會相同。

TVBS記者翟翾:「這家咖啡廳很特別,走進來在牆上你看不到咖啡的選項,要喝甚麼咖啡,就用你的腦波來挑選。」

聞一聞咖啡氣味,喜不喜歡腦波數據一目了然,找出讓你最放鬆的滋味。店員:「會建議你喝瓜地馬拉這一款,因為它提升你的專注力,還有放鬆指數。」

每個人愛的口味都不同,20歲的學生為這味道最放鬆,上班族男性也愛這一款,不同年齡不同心情,挑到的咖啡都不盡相同。業者Paul:「年輕族群特別喜歡淺焙的豆子,或者是非洲比較狂野,這種果香花香比較明顯的。」

坦尚尼亞是大眾口味,微批次是貴婦最愛,肯亞是狂野性格的口感,上班族喜歡瓜地馬拉,少女則偏好衣索比亞,腦波咖啡廳除了能挑出自己專屬的咖啡味,還能訓練腦波,兩人腦波拔河,提升專注力,情緒放鬆燈練習大腦relax,腦波汽車對戰讓人手腦併用,咖啡結合科技,喝下午茶同時動動腦。消費者:「就是我腦波傳的感覺,都不一樣,就是每次的咖啡都不一樣。」

精神科醫師蘇聖傑:「嗅覺就是在五官裡面,唯一一個是會直接去影響大腦的一個情緒中樞的叫做杏仁核,也就是在你可能還沒有、還不知道這個味道到底是甚麼的情況下,你就先有情緒的感受。」

只是聞起來放鬆的氣味喝起來不見得合口味,但是用腦波來挑咖啡,倒也是一種另類嘗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#腦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395

0.1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