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黑蚊「叮」出商機 夏日防蚊戰開打

記者 蔡宜靜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4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搶防蚊商機,市面上就有多達15到20種相關商品,從噴霧、乳液、到防蚊貼片,和有機防蚊手環,推陳出新,5月開始,就進入小黑蚊的肆虐期,防蚊廣告紛紛強調,自己的產品專防小黑蚊,但不同地區要是有其他的蚊蟲,要怎麼選擇防蚊產品,藥師表示,精油產品,大多都能防小黑蚊,也能防一般蚊蟲,因此不需要同時使用,但精油揮發快,還得要隨時補擦。

手套、長袖、長靴,甚至安全帽,通通出籠,就怕小黑蚊出沒,防蚊廣告耍幽默,不過一被小黑蚊叮上,可笑不出來,不但雙腿奇癢無比,還一點一點紅紅腫腫,變成坑坑疤疤的,家長帶小朋友戶外活動,不得不提高警覺。家長:「現在好像漸漸都有那種防小黑蚊的產品出來,如果有的話,就會順便挑那種。」

家長:「像登革熱那些滿嚴重的,就很怕被叮會生病。」

4月份白線斑紋多,但緊接著5到8月,就是小黑蚊肆虐期,最常出現在中南部山區,或是潮濕的平地,市售的防蚊產品,有的寫一般防蚊,有的則強調「專防小黑蚊」,如果要到不同地區活動,難道要一次擦2罐?藥師沈采穎:「基本上其實用其中一種就好,如果用精油的話,可是精油的話你擦太多次,小朋友的皮膚比較敏感性的話,其實不大建議抹的次數太多。」

藥師表示,天然精油防蚊產品,大多有天竺葵、尤佳利或香茅成分,包括小黑蚊和普通蚊蟲,都有預防作用,不過避免揮發快,要不斷補擦,還有人會另外加防蚊貼片,含精油的可愛卡通貼紙,貼在衣袖和褲子,加強防蚊,從噴霧、乳液到貼片通通有,怕小朋友不喜歡,還有防蚊手環,戴在手上,一直到香味消失都有效,連鎖藥妝店去年6到9月,夏季高峰,單月就能賣出4萬多件防蚊商品,現在提前擺出防蚊專區,品項就有15到20種,全力搶攻夏季防蚊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防蚊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852

0.19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