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太CFO看景氣樂觀 台憂政治風險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4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銀美林調查亞太區財務長,看今年景氣,將近8成對營收成長樂觀,不過擔心獲利成長,因為這項成本都在增加,而調查發現,台灣大企業財務長,不只擔心金融市場風險,還多了一項「政治風險」,主要擔心選舉前的政治活動,影響投資意願。

美銀美林,調查亞太區639位企業財務長,看今年景氣,「76%」預期營收成長,高於去年72%,但60%預期盈利上升,少於去年65%,主是因為原料、人工等成本增加,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,也是原因之一。

美銀台北分行董事總經理劉正寰:「中國大陸每年人工成本,就是要調15%到20%,就像沒有和台灣一樣高,也快和台灣差不多了,現在土地的取得,在大陸也不是這麼容易。」

美銀美林調查指出,台灣經濟成長GDP成長率,今年預估約2.9%,比去年的2.1%來的高,屬於穩定成長,東南亞國家GDP上看4%,成長力道大,商業併購市場方面,中國大陸對財務長來說,魅力不像以前這麼大,反而是東南亞市場,包括新興市場如越南、緬甸、柬埔寨和印度。

調查發現,亞太區財務長認為,金融市場風險,貨幣匯率波動(35%),如日圓走勢,流動性(30%)和利率變化(20%),台灣財務長關心的還多了一項「政治風險」。

美銀台北分行董事總經理劉正寰:「我想就是選舉啊,選舉之前的政治活動,對於大家持續在台灣投資的意願,可能會多少會有影響。」

對於美國量化寬鬆逐漸退場,美銀美林調查指出,亞太區財務長已經做好風險規劃,59%都不認為會因此影響企業成長,要應付的是長期利率「看升」趨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景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397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