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嘶嘶洩氣難「聞」 瓦斯軟管「龜裂」險爆


發佈時間:2014/04/23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瓦斯外洩產生氣爆,屋毀人亡例子不少見,居家安全,大家都要提高警覺,像是家中銜接熱水器以及瓦斯鋼管的瓦斯軟管,就經常被忽略。台北市有戶民眾,回到家發現濃濃瓦斯味,才發現打從安裝熱水氣之後,4年來瓦斯軟管已經老化、龜裂,瓦斯外洩得無聲無息,還好發現的早,沒有釀災,主要是因為瓦斯軟管是橡膠材質,使用1到2年就會老化,如果放置地點會碰到日曬,老化會更快。

轟的一聲,路過民眾整個人被強大的爆炸力彈飛,另一個場景,物品伴隨巨大聲響,濃煙四竄,瓦斯外洩造成傷害嚇人,即使是小裂痕也不能輕忽。

台北有戶人家的瓦斯,就像這樣嘶嘶作響,卻直到有家人從外頭進門,聞到異味,才驚覺瓦斯漏氣,這銜接熱水器跟天然瓦斯鋼管的軟管,原本橡膠材質,仔細比對,正常的有彈性,顏色呈現橘紅色,但變白、變硬,就是老化現象,更誇張的直接龜裂,瓦斯就會從這溢出。

有的民眾用膠帶黏起來,一圈又一圈,似乎很牢固,但可千萬不要拖。瓦斯公司課長陳信良:「(日曬)老化現象會比較容易產生,就會比較會有漏氣的現象。」

尤其放置地點,經常日曬雨淋,更要提高警覺,除了請瓦斯公司人員,用專業的偵測器檢查,碰到有瓦斯外洩的情況,就會像這樣紅燈不斷閃、聲音頻率也會提高;另外民眾也可以DIY,用肥皂水或是沙拉脫,攪拌產生泡沫後,塗抹在軟管銜接處,如果發現有如吹泡泡的現象,泡泡越變越大,就是有瓦斯外洩。記者:「漏越多泡泡越大?」瓦斯公司人員:「對。」

瓦斯軟管小小一段,卻經常被忽略,瓦斯公司通常每隔2年會到府檢查,發現軟管老化,需要更換的情況約佔了1到2成,但也有高達2成左右,投遞不回,也就是說因為時間無法配合等因素,無法上門檢查,萬一民眾自身警覺又不高,軟管老化到像這樣的地步,危機潛藏恐釀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瓦斯外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6

0.0676

0.1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