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波士頓馬拉松 美選手奪冠鼓舞人心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2 22:08

波士頓爆炸案屆滿一週年,許多爆炸生還者今年再度參加馬拉松比賽,重回意外發生地點,他們衝向終點線,要向施暴的恐怖分子展現美國人無懼的精神,另外,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是由美國選手獲得男子組的冠軍,這是自1985年來首次獎留美國,尤其是在波士頓爆炸案後,這對美國人來說更是意義非凡。

美國馬拉松選手凱夫雷齊基,以勝利之姿跨越了藍色終點線,奪得了波士頓馬拉松賽男子組的冠軍,這一刻對所有美國人來說意義非凡。馬拉松冠軍凱夫雷齊基:「4位罹難者,我們無法讓他們回來,還有因為事件受傷的人,但我將用你們的力量來贏得比賽,波士頓馬拉松是我的夢想。」

這是自1985年以來,第一次由美國人拿下波士頓馬拉松冠軍,尤其是在爆炸案發生後,這面金牌的意義代表的是美國人重新再站起來。

而今年的女子組冠軍則是由肯亞選手潔普圖,以2小時18分57秒的成績奪下,這已經是她連續第2座波士頓馬拉松冠軍獎盃。馬拉松女子冠軍潔普圖:「我決定再回到波士頓比賽,來表達我的支持,要告訴波士頓的人,我們是同在一起的,這是我在這的原因。」

去年的4月15日,2枚壓力鍋炸彈在終點線前被引爆,造成3死、260多人傷,恐怖的景象震撼了全世界,2名來自車臣的炸彈客,哥哥遭警察擊斃,弟弟也在36小時內被捕,將在11月受審。

波士頓馬拉松的主辦單位今年特別多開放5千個名額,讓跑者人數增加到3萬6千多人,為的就是要彌補去年無法跨越終點線的遺憾。馬拉松參賽者:「我感覺太棒了,我去年完成了終點線,在爆炸前20秒抵達,我的兄弟差我1英里,所以他沒有完成,我去年沒拿到獎牌,今年有人替我掛上了。」

馬拉松參賽者:「以爆炸案生還者的身分,再次回來參加比賽,真的太棒了。」

今年的終點線有人已經永遠無法跨越,但爆炸生還的民眾今年則是重回終點線,要向施暴者證明,他們恫嚇的目的沒有得逞。爆炸案受害者海瑟艾伯特:「我覺得很棒,我衝過了終點線。」

只是這一次有些人必須參加的是身障組的比賽,去年爆炸案發時,海瑟正準備走進餐廳,結果她失去了左腿,經過一年的艱辛的復健之路,如今她不只能走路,還擁有了4條嶄新的左腿。海瑟艾伯特:「這是我日常用的腿,我平常就穿這個。」

還有一個防水、洗澡時用,另一個用來跑馬拉松,而這一個擦上了指甲油、套上了高跟鞋,專門是用來約會的。記者:「穿上高跟鞋,妳有什麼感覺?」海瑟艾伯特:「感覺很棒,我的一部分生活回來了,我不需要放棄。」

也有人因為這起意外而找到了真愛。爆炸案生還者史都依雅:「我現在正和當時救我的消防隊員約會,他清楚一切的情形,從意外的第一天開始,他看到我最糟糕的一面,這可以算是因禍得福吧。」

今年馬拉松賽的現場還有另外一對不放棄的父子,他們就是賀特2人組,爸爸迪克推著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瑞克,參加大、小馬拉松賽,去年是他們第31次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,卻沒想到遇上了意外。腦麻患者父親賀特:「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我們正經過23英里的標誌,我看到很多警察聚集,我攔下一名警察詢問,怎麼會有人做出這樣的事?」

瑞克一出生就被診斷患有腦性痲痺,但他的父母堅持要讓他擁有正常人的人生,瑞克正常的上學,一直讀到大學畢業,父親為了替兒子圓夢,於是推著他參加了一場馬拉松募款比賽,然而這一跑就是30多年。

父親推著兒子征戰各大鐵人賽事,他們不放棄的身影激勵了無數的人,去年原本是他們最後一場波士頓馬拉松賽,因為73歲的父親身體已經無法再負荷了,但爆炸案讓他們決定再跑一年,好畫下完美的句點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賀特推著他的兒子參加了31次的馬拉松比賽,我們不能讓任何事情阻止我們繼續前進。」

波士頓馬拉松主辦單位,特別為賀特父子設立了銅像,用來代表馬拉松永不放棄的精神,去年美國的體育電視台也頒獎向他們致敬。賀特:「我要謝謝大家,給予我們這2個頑固的波士頓傢伙這麼溫暖的歡迎,我每天都覺得很幸運,可以是他的爸爸、他的隊友,我想再也找不到有2個人能如此的驕傲代表波士頓市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拉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562

0.16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