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日廠突破! 世界最快電梯時速72km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2 22:05

你搭過台北101的快速電梯嗎?日本3大廠商互相競爭,又研發出世界最快電梯,這個由日立公司打造的世界最快電梯,將在2016年出現在廣州一座金融大樓,標高530公尺,時速72公里,從1樓到95樓只要43秒;目前最快的是台北101大樓,由東芝電機打造,時速60.6公里,樓高510公尺,從B1到頂樓只要39秒,不過今年年底,三菱電機提供給上海中心大廈的電梯,時速64.8公里,101最快電梯的紀錄就要被打破。

日本高速電梯廣告:「看,晴空塔,好棒喔!我們一起去吧。」

東京新地標,高634公尺的晴空塔,想要登高眺望,你不能沒有這個,各國爭相蓋世界第一高樓,高速電梯變得不可或缺,現在日本電機大廠日立開發出分速1200公尺,相當時速72公里的世界最快速電梯,從地面到95層樓只要43秒,預定2016年安裝在高530公尺的廣州周大福金融中心。

日立製作所負責人:「中國大都市和中東地區,電梯高速化的需求增加,我們希望以此為根基,向其它地方拓展。」

目前世界第2高建築東京晴空塔,電梯時速36公里,只有新紀錄的一半,新技術強化馬達,同時減輕繩索重量30%,目標鎖定搶蓋高樓的新興國家,尤其是占市場6成的中國大陸,2013年度訂單就達45萬台,製造再加上後期管理,商機無限,難怪除了日本大廠,美國Otis和瑞士迅達也搶著「參一腳」。

扳動手把,慢慢移動,這是目前日本運轉中最古老的電梯,位於京都一家中華料理店內,是1926年的產品,之後日本經濟起飛,高樓有如雨後春筍般林立,電梯需求更直線上升,1993年橫濱地標塔,由三菱電機打造時速45公里的電梯,當時還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,不過2004年這個紀錄就被台北101東芝製造、時速60.6公里的電梯給超越。

日本高速電梯廣告:「2014年世界最快速電梯將在這裡,上海誕生。」

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,預定年底完工的上海中心大廈,三菱電梯時速64.8公里,將超越101,拔得頭籌,不過冠軍寶座很快就要再被日立拿下,除了高速電梯外,日立也包辦廣州金融中心內95座電梯,日本3大廠三菱、東芝、日立積極動作,要搶這塊市場大餅。

NHK記者熊谷百合子:「鑽研最高速技術開發就是在那邊,高170公尺,為了開發電梯所建造的實驗塔。」

走一趟三菱位於愛知縣的研發中心,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金氏世界紀錄證書,摩天大樓電梯除了追求速度,平穩舒適也很重要,放個錢幣在地上試試看。NHK記者熊谷百合子:「完全都不會動耶!」

三菱開發一種特殊安定裝置,像這樣搖晃的杯水,只要使用這個裝置,立刻可以穩定下來。三菱電機負責人:「速度越快,要如何停下來也將更加重要。」

30年代美國建高樓的風潮,現在席捲中國大江南北,根據中國大陸2012年摩天城市報告,正在興建的摩天大樓超過300座,占全球87%,投資總額估計相當台幣8.5兆,到2022年更將突破1300座,這波直衝天際的熱潮也遍及東南亞、印度、中東,讓日本技術大廠搶破頭,眼看對手再創紀錄,各家對未來計畫可保密到家。

三菱電機負責人:「這攸關我們往後的開發計畫,具體內容還是請讓我們保留,我們要在安心、安全的前提下追求速度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2

0.2449

0.3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