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收費員盼安置!攻交通部 嗆癱瘓國道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黃俊維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2 1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後,難道激烈的抗議手法,已經變成常態了嗎?國道計程收費後,還有200多名失業收費員,是要透過遠通轉職,卻遲遲沒有著落,原本上午到交通部協商,卻失控脫序,衝進交通部大廳靜坐,高呼口號不肯走,收費員們表示,無法相信遠通,希望由交通部接手,安置到所屬的事業單位工作,但雙方沒有共識,失業收費員雖然退出交通部,但隨後搭捷運「路過」台北車站,又到交流道下,拉布條抗議,還撂下狠話,未來不排除,要癱瘓國道。

失業收費員:「衝呀!衝衝衝衝。」

失業收費員,到交通部開協調會,卻失控脫序,演變佔領交通部。失業收費員:「往前衝,他們不敢對我們怎麼樣,衝。」

場面一片混亂,這位媽媽懷裡還抱著小BABY,表情驚恐,卻也跟著往前衝,還有收費員力擋員警,下跪大哭。

200多人成功衝進交通部大廳,席地靜坐不肯走,要交通部長葉匡時出面,警力馳援、架起盾牌牆,對比先前陳情抗議,不過是舉牌喊口號,失業收費員這回手法激烈,期盼交通部安置到所屬事業單位工作。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:「這當中就會有兩個問題要處理,第一個有沒有那麼多的職缺,如果要等,要很長的時間,第二個如果我們直接把,開出來各單位的職缺,直接給收費員,會不會有相關法令上的限制。」

訴求沒有共識,12點40分,收費員退回交通部廣場,搭捷運路過台北車站。台北捷運工作人員:「不好意思,這邊不能發傳單,麻煩你們。」

捷運加派人手,卻攔不了收費員發傳單,前後停留20分鐘,一群人轉戰重慶交流道。就在高速公路綠地,拉起布條,旁邊是南北匝道入口,上百名警力戒備,避免影響交通。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長林碧煌:「一時氣憤之下才衝進去(交通部),我們絕對沒有這個計畫,沒有在這個計畫裡面。」

國道計程四個月,還有261名收費員,沒有轉職成功,高公局要求,遠通電收6月底前,全面轉置完成,否則按日開罰50萬,收費員也撂下狠話,沒有獲得妥善安置,下一回就是佔領國道,有樣學樣,copy佔領立院那一套,想要尋求重視,卻不該合理一切激烈行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交通部#收費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392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