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味覺衝突!蒜頭奇異果冰 不嗆帶焦糖香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0 19:07

台中公益路一間水果冰店和中南部農民合作,採購當季特產蔬果,所有原料都取得吉園圃認證標章,看的到「來源履歷」,堅持不賣隔夜冰品;另一家挫冰店強打蒜頭冰,新鮮水果淋上的糖漿,是白蒜頭發酵6個月,加黑糖、紅酒多酚熬煮,吃起來沒有蒜頭刺鼻胃,反而有點像焦糖巧克力。

透明清冰疊上鮮奶雪花冰,層次分明,加奇異果切片,最後再淋上黑蒜黑糖漿,蒜頭奇異果冰滋味如何。消費者:「吃了是不是會讓人家覺得口臭,可是真的吃進去,其實不會,它有那種炒過焦糖,香香的味道。」

小姐一口接一口,這款剉冰,營養師計算,糖漿180卡、鮮奶雪花75卡、奇異果100卡,一碗吃下來熱量大約355大卡;新鮮水果混搭蒜頭糖漿,熬製過程以白蒜頭加菌種,發酵3個月後變成黑蒜頭,再加黑糖熬煮。

店長劉雨欣:「使用黑蒜、黑糖和白黎多酚,主要三種去熬製。」

另一家冰淇淋店,冰櫃裡五顏六色,10幾種以上水果口味,找中南部農友合作,採購當季特產蔬果,水果上貼有吉園圃認證標章,看得到來源履歷。消費者:「會比較安心啊,畢竟因為知道它的來源。」

業者徐培菁:「沒有安定劑、乳化劑的這些冰淇淋,溶化速度非常快。」

限定內用,要讓消費者吃到最佳口感,店內熱賣的鳳梨冰,業者提供配方,2500克新鮮鳳梨拌入1000克蔗糖調味,能做出40-45球,一球冰淇淋大約110-125大卡。消費者:「熱量這方面,基本上會來吃冰淇淋,就不會考慮這種方面。」

天熱吃冰消暑清涼,有認證、食材履歷的水果冰淇淋,或是蒜頭冰的衝突滋味,熱量高低不是問題,創新吃法才是賣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冰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1035

0.2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