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摩斯打工遇劫! 女大生救火遭紋身

記者 林耿賢 韓上棆 / 攝影 潘郁文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0 12:11

女大生到知名速食店摩斯打工,碰上火災英勇滅火,慘遭烈焰紋身,20歲的歐陽淑芬,在桃園經國路上的摩斯漢堡半工半讀,上個月底,廚房酒精瓶引發火警,擔心火勢擴大延燒,女大生伸手關瓦斯爐火,惹火上身,上半身20%二度灼傷,事後受傷女大生指控,公司申報勞保理賠,卻說她拿酒精瓶不慎引發火災,疑似把火災發生原因,全都歸咎於她,讓家屬相當不滿,號召包圍摩斯漢堡,桃園縣勞資局也到場,業者出面強調,會負擔醫療費用及後續美容。

摩斯漢堡櫃台大排長龍,突然,靠近後門的廚房,竄出大火球,火光四起,當時在煎燒肉的女大生歐陽淑芬,被這團火球無情包圍,才20歲的她,被送進燒燙傷加護病房,雙手、背部、上半身皮膚20%二度灼傷,住院10天,翻身都是痛苦折磨,出院後重回被火紋身的廚房,她說,當下一心只想趕快滅火,保護大家。

女大生歐陽淑芬:「那個酒精燈是放在那裡,然後起火我就衝出來,衝到這裡的時候,我就開始脫我的圍裙,然後脫完之後我就衝去那邊馬路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公司沒有幫妳叫救護車?」女大生歐陽淑芬:「因為大家都反應不過來。」

自己滅火,還自己打電話叫救護車,把握短短幾分鐘逃生,事情發生在3月30日,歐陽淑芬說,當時背對爐火的她,感覺有水在噴,回頭就發現清潔酒精瓶著火,她伸手關瓦斯,惹火上身,20歲少女的勇敢,卻換來公司一張理賠證明,說她拿酒精瓶不慎引發火災,做父親的根本不能接受。

女大生父親vs.摩斯漢堡店長:「我們也都肯定淑芬的這一個的,一個幫助一個協助,那我請問妳們,為什麼要頒一個獎狀來羞辱我們,什麼是救火英雄?什麼救火英雄?伯伯,我們是感謝、感謝淑芬,為什麼要頒獎狀?左手頒獎狀,右手又打我們嘴巴,汙衊我們,其實這部分就是依照同仁描述,做一個說明而已。」

心疼孩子身心受傷,親友在網路號召,找支持者4月20日中午到摩斯抗議,桃園縣勞資局也到場了解狀況,業者出面,承諾會負責一切賠償。摩斯漢堡總經理室副理曾佩萸:「僅依照現場人員概述,具體描述當時案發經過,僅作為職業傷病住院申請用,與責任歸屬無關,並無造假。」

強調有定期到醫院探視慰問,摩斯給出15萬緊急慰問金,表揚女大生奮不顧身維護店鋪安全,還說後續美容費用都會負責,但再看一次當時火勢,女大學生奮勇救火,滿身傷痕,再多金錢都難彌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灼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445

0.1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