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送貨、補習班」 住商大樓電梯排長龍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18:52

搭個電梯要等15分鐘,這是台北市不少住商混合大樓會上演的場景,有時候住戶、補習班上下課,光等電梯就快要抓狂,有很多住戶向市府相關單位申訴,但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,只能靠管委會自行管理。結果變成,住戶只能搭特定電梯上下樓。

TVBS記者林彥汝:「搭電梯上樓回家,可是光要等電梯,就要等好久,是許多住商混和大樓住戶的困擾。」

記者:「你等過最久多久?」住戶:「15分鐘,因為人太多,所以要等下一班,就要排隊。」

住戶:「電梯走到最上面再下來,然後下到地下室再上來,所以就要等很久。」

等、等、等,電梯門口大排長龍,等的人有補習班學生和住戶,台北火車站附近,就有不少住商混和大樓,一樓是補習班、二樓是書店,還有不少樓層是餐廳,像這一棟,有醫美診所、樂器行,3樓以上有工作室和公司行號。類似這樣的大樓,住戶等電梯要花多久,實際測看看,假設住家在10樓,住戶直達只要花58秒,但如果2、6、8都是店家,回到家就要多花半分鐘。

住戶:「就是有分2部,1部給商業大樓用、1部給住戶用。」

建管處說,因為商家也有繳交管理費,即便客人會造成住戶不便,也有使用電梯的權利,因此為了節省時間,有些管委會會和住商協調,商家和住戶電梯分開使用,或者是加蓋電梯,畢竟住在同一棟大樓,還是敦親睦鄰,才不會因為等電梯,傷了和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427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