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港漁獲、種類全台稱霸 勘稱海鮮首都

記者 杜蘊潔 葉奉達 / 攝影 武紹隆 簡大程 東港-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18:27

東港今年捕獲的黑鮪魚重量高達300公斤,預計在週六將進行拍賣,而相較之下,宜蘭南方澳的第一鮪,重量150公斤拍賣價71萬多元,則稍微遜色一點。其實東港素有海鮮首都之稱,漁獲量和豐富性在全台灣數一數二,除了黑鮪魚之外,還有櫻花蝦、油魚子也是東港三寶,櫻花蝦全世界只有日本跟東港兩地獨有,而東港也因為獨特的加工技術,才能做出口感一等一的油魚子。

第一鮪現身,宜蘭南方澳漁民放鞭炮慶祝,船長喜上眉梢,不過看看幾天前屏東東港的第一鮪,光從體型就知道,東港第一鮪明顯大許多,實際秤重後,果然東港第一鮪比宜蘭的還要重上一倍!而今年宜蘭第一鮪,是以71萬多元拍賣出去,雖然週六東港第一鮪才要拍賣,但去年同樣也是300公斤的東港第一鮪,拍賣價就高達176萬元!

生魚片攤販vs.港客:「我跟妳說,妳挑妳們喜歡吃的。」

就連香港客,也慕名來到有海鮮首都之稱的東港魚市場嘗鮮,首先指名要點的,就是東港黑鮪魚。香港饕客:「帶朋友過來吃黑鮪魚啊,因為東港黑鮪魚很出名。」

位處台灣西南海域,加上洋流交互作用,使得東港孕育豐富的海洋資源,不只是黑鮪魚有名,櫻花蝦和油魚子也是東港特有,堪稱是東港三寶。櫻花蝦業者:「全世界只有東港(有櫻花蝦),東港到枋寮之間的海域,還有一個日本的駿河灣。」

許多饕客就愛到東港買櫻花蝦,一來因為是產地,不怕買到假貨,二來價格也比市價來得便宜許多,而油魚子加工技術,東港可說是全球首屈一指,口感不比烏魚子差,價格也只有烏魚子的1/4。

另外,用新鮮旗魚肉做成的包蛋旗魚黑輪,也是東港著名小吃,魚市場內人手一支,東港的海鮮多樣化,也因此打造出東港特有的美食旅遊文化特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海鮮#東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2

0.0354

0.1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