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LUCY》醜化台北? 議員批市府白砸錢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7 18:56

去年10月,法國導演盧貝松,帶著電影女主角史嘉莉喬韓森,浩浩蕩蕩來台為電影《LUCY》取景。拍片兩個星期,引發國際關注,當時大家都在猜,盧貝松鏡頭下的台灣會是什麼樣子。電影預告片曝光,包括台北101,市區日夜街景等,全都入鏡,但台北市議員質疑,市府砸下3千7百50萬專款補助,電影裡的台北卻「看不出台北特色」,就連劇情中計程車司機也因為不會說英文被槍殺,讓小黃運匠覺得形象被破壞。

電影《LUCY》8月才要上映,北市府已經等不急坐收「城市行銷」效益,因為市府影委會砸下3千7百50萬補助金,招來法國導演盧貝松 ,千里迢迢來台拍片取景,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,錢花的值得,但為市府荷包把關的市議員,有意見。台北市議員陳彥伯:「台北根本看不出來是台北的哪裡,票房好我們們可以抽嗎?」

北市府文化局長劉維公:「目前是不行。」

預告片裡,台北街景全是一閃而過,地標101大樓和基隆路地下道,在地人或許看了熟悉,但市議員質疑,電影裡的台北 只有醫院和髒兮兮的街景,就連計程車文化,都疑似被貶低。

不會說英文難道也有錯,小黃運匠看了影片有點不服氣。計程車駕駛:「太偏激了吧,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語言啊。」

導演、巨星名氣夠響亮電影《LUCY》在台北拍過程就是一種行銷,附加價值難以估計。世新大學廣播電影電視學系教授熊杰:「大導演不會為了你幾千萬而改,我想他的劇本絕對不會因為你而改,因為他是看電影的需要,劇情的需要(取景)。」

為了點錢改變要拍啥景色,北市府和國際大導演合作,要讓世界看見台北,電影還沒上映,已經掀起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599

0.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