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1人可預約公車 1500萬公帑淪為計程車

記者 陳志忠 / 攝影 黃國鈞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7 18:06

只有一個人坐的公車也上路,會不會太浪費?交通部補助彰化縣政府1500萬,買6輛中型巴士,主要是為了服務二林,大城,芳苑,竹塘等4個偏遠鄉鎮,民眾只要前一天預約,公車就會去載你,雖然立意良善,但試辦一個多月下來,預約人數只有40多人,經常全車只有一個人就出車,民眾批評,國家資源淪為私人計程車,浪費公帑。

搭上公車,全車只有一個人,車子往前行駛,到了下一站還是沒人上車。司機:「只有我嗎?」記者:「對,只有你。」記者:「一個也載?」司機:「對對。」

這輛員林客運,有個名字叫做貼心巴士,政府出錢,就算只有一個人要搭車,還是會專程去接送。記者:「差不多一個禮拜,有幾個人預約?」司機:「不一定。」記者:「像上個禮拜有幾個人?」司機:「一個。」記者:「一個而已?」司機:「對。」

彰化縣政府,起初是為了服務,二林竹塘芳苑大城等,偏遠四鄉鎮居民,今年2月向交通部爭取1500萬經費,買了6輛中型巴士,只要4個鄉鎮居民,前一天預約,巴士就會到你指定的時間和地點載客。彰化縣政府縣府參議陳君瑞:「一個月營運費用,我們初估要將近6萬元,收入的部分,目前的收入2萬5千元左右。」

這就是花1500百萬的成效,從3月1日到3月31日,一個月下來,貼心巴士總搭乘人次914人,其中上下課學生佔最多有874位,其他預約和散客僅有40人。民眾:「可能因為鄉下人口少,需要的人不多。」

民眾批評,人民繳的納稅錢,應該要服務到最多的人,結果貼心巴士,卻淪為個人計程車,隨call隨到,也成為偏遠學校學生的校車,沒有達到實際效益,形同浪費公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46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