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研發紅光傳輸 下載電影0.45秒

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7 14:02

下載一部電影需要多久時間?答案是1秒鐘,而且這個凌駕全球的傳輸方式,是由台灣研發出來的,北科大光電工程系教授呂海涵率領團隊,研發2年,研發出紅光無線傳輸,也就是靠著紅色雷射光,傳輸速度會是4G的100倍。

「美國隊長2」在台上映不到1個月,票房穩坐排行榜龍頭,但你如果不想到電影院人擠人,未來在家中合法下載,滑鼠點一下,不到1秒鐘,電影就能下載完成,但你不要不相信,它是台灣人發明的。

台北科技大學光電工程系花了整整2年,研發出獨步於全球的紅光高速網路,意思就是說,只要光照得到的地方,就可以上網,而且速度相當快,傳輸速率達10G,傳輸距離達17.5公尺,以1部3小時的電影來說,ADSL10M的光纖網路需要將近1個小時,但如果紅光網路只需要0.9秒,未來上網不會再遇到畫面卡卡,讓人等得不耐煩的情形。

北科大光電工程系教授呂海涵:「4G的話它的傳輸數率,它的傳輸速率是100M,但是我們是10G,所以足足是它的1000倍,速率比他快1千倍。」

台灣之光領先全球,不僅僅速度快,上網不用再拉線,也可以避免電磁波干擾,所以在高鐵上、加油站,甚至在飛機上,都能夠安全使用,也不會斷訊,這樣的技術最快明年就可以上市,勢必將創造可觀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網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527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