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蓋達各地首腦葉門大會師 影帶公諸世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20:12

炸出911噩夢的恐怖組織蓋達舉行大會師,大約100人在葉門聚首,公開揚言「要消滅美國」,高調大會師的蓋達,還把影片上傳到網路,美國情報官員證實,確實是最近拍攝的無誤,令人好奇的是,視蓋達組織為寇讎的美國,如果提前取得蓋達大會師的情報,卻毫無動靜,完全沒有攻擊的計畫跡象?

恐怖攻擊陰影還深烙人心,蓋達組織最近又在網上公布這段影片,光天化日下,蓋達成員在葉門聚集,歌唱得大聲,領袖喊話說得直接,目標消滅十字架,消滅「背負十字架的美國」。CNN記者芭芭拉:「這也是向美國傳達一個訊息,說我們絕對夠強,我們安全無虞,才敢這樣出來,我不怕你們來攻擊我們。」

位在阿拉伯半島西南海岸的葉門,是蓋達勢力最大的地區,這是場近幾年來規模最大的蓋達集會,被蓋達打上馬賽克的與會成員都可能是未來的炸彈客,身為蓋達二號人物,葉門分支組織領袖烏哈希,一一和群眾擁抱打招呼,不只有宣傳意義。CNN恐怖主義分析師可里克申克:「他(烏哈希)要給美國的訊息和賓拉登幾乎都一樣,就是說我們來找你了。」

烏哈希曾是賓拉登的私人秘書,911後2人一起躲到阿富汗東部山區,5月2日賓拉登過世又要滿週年,美國拉4月警報也不是頭一遭。ABC調查記者羅斯(2012.4.26):「在下週的(賓拉登死亡)週年之前,的確有大規模計畫,提高安全措施,特別是機場、交通要地。」

2011年9月,美國曾派無人機在葉門殺死蓋達重要成員奧拉基,這次蓋達大會,美國官方沒來圍剿,是慢半拍或根本不知情,還是某退休將軍說的另有考量呢?CNN國安分析師柏根:「美國各情報機構應該感到驚訝,這麼大規模的蓋達成員集會,還包含領袖,他們不知怎麼著,之前竟沒有察覺。」

現任官員沒人出面釐清,但看看去年底美國無人機錯炸無辜,婚禮成了喪禮,包含新娘在內,12人斷魂,美國說,目標是蓋達中階幹部,死者也都是蓋達成員,但人權觀察組織2月發布報告,證明美國說謊,希望美國審慎調查。葉門部落領袖巴賽姆:「部落本來團結對抗蓋達,但我們看到無人機轟炸,炸死無辜百姓,那使部落同情起部隊,進而直接支持他們。」

蓋達是有策略的,葉門過半民眾生活在貧窮線下,蓋達成員幫偏鄉民眾拉電線、修復基礎建設,透過旗下媒體網站阿瑪拉罕媒體基金會公告週知,從點亮家家戶戶開始拉攏民心,3月又推出半小時影片,痛罵葉門政府,拉美國人一起謀殺百姓,就算這些說法沒讓民眾接受,蓋達也能用大筆鈔票吸引新成員。

獨立抗議分子馬須達利:「我們甄補的人員,有時候是大概一天100美金,或者是一個月幾百元,這跟一般葉門人工作賺錢比是非常多的,是個很好賺的生意,不一定說他們就相信這個組織領袖的意識型態。」

在這些激進程度不一的成員裡,美國最頭痛的是他,阿拉西瑞,他做的炸彈曾經偽裝成內衣,耶誕佳節飛機上報到,印表機也曾被他裝進爆裂物,往芝加哥送,美國差點來不及識破,為了怕美國攔截訊息,他和蓋達葉門分支的成員間,以真人信差送信溝通,沒在蓋達大會中露臉的阿拉西瑞是否另有要務,美國繃緊神經。

ABC顧問克勞克:「要做出像911那樣的攻擊不需要很多人,那時不到20人,很明顯的,今天他們在像葉門這樣的地方,的確有那樣的人數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蓋達組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6

0.1149

0.2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