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要不到就哭! 爸媽寵出「5成慣寶寶」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現在家庭最多只生1到2個孩子,在爸媽什麼都給的溺愛之下,兒福聯盟調查發現,現在竟然有5成以上的孩子都是「慣寶寶」,意思就是被寵壞的孩子,專家說,如果孩子想要玩具或糖果,不給買就哭鬧,恐怕就要慣寶寶的跡象,父母要特別注意,建議爸媽還是要學習適時對孩子說不,並且堅持立場,以免溺愛孩子過了頭。

爸爸vs.兒子:「就放進去吧。」兒子:「不要。」爸爸:「為什麼?」兒子:「不要。」

最愛的娃娃不給帶,小男童扁嘴、哭鬧,這還是小case,想要的東西不給買,小朋友當街在地上耍賴,不起來就是不起來,有這樣情況的小朋友,恐怕都是被寵壞的「慣寶寶」,兒福聯盟調查孩童,發現竟然有近5成以上的孩子都是輕度的慣寶寶,而明顯被溺愛過度的也有15%,大部分都是中高年級小學生。

兒福聯盟執秘黃韻璇:「(小孩)事情不合他意就生氣,或堅持一定要要到,這樣的行為就已經比較失去同理,或體貼他人狀況。」

寵與疼愛的僅一線之隔,家長難拿捏,像是孩子要就給,什麼都幫孩子做好,完全不讓小朋友做家事,或收拾環境整理房間,有這樣習慣的爸爸媽媽,恐怕要注意會養出「慣寶寶」。

記者:「媽媽不買給你,你會不會不開心?」小草:「會,因為媽媽不買給我,我很想要買。」

小草媽媽:「她有一次就很生氣說,我要玩具不要媽媽。」

阿媽vs.孫子:「不可以、放回去。」

第一步就是要學習拒絕孩子,專家指出,教養從1、2歲就要開始,3大教養守則,家長懂得對孩子說不,堅持原則不因孩子哭鬧退讓。家長:「放回去、放回這邊。」

最後就是學習做家事,3、4歲起便可以漸漸訓練小朋友掃地,或是摺衣服等簡單的家務,重點在養成孩子對自己負責的個性,對孩子好並非什麼都給,不想養出嬌滴滴的「慣寶寶」,爸媽也得學習疼愛跟溺愛的分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教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6

0.0411

0.1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