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對話這條路 江揆150公尺走20分鐘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3 15:18

江揆對上學運總指揮,過招精彩,江宜樺頂著政治學教授的實力,向來辯才無礙的他,始終笑瞇瞇地,要跟學生好好論戰,學生代表林飛帆清楚知道,辯論下去勝算難料,劈頭就幫江宜樺「起底」,說知道他是學政治哲學,但不是要跟他辯論,而是要他承諾退回服貿協議,江宜樺也犀利回應,說不能只回答是或非,林飛帆壓抑情緒,不願流於口號,倒是陪同的律師狂搶話,讓林飛帆窮於應付。

隨扈:「謝謝!不好意思喔!」

千呼萬喚,行政院長江宜樺露齒微笑出現了,馬路過到一半,蜂擁而至的媒體和抗議民眾,堵住了他的路,鼓譟聲越來越大,江院長被卡在馬路中間,無法前進,一旁的中正一分局長努力的勸民眾讓開一條路,同一時間,在立法院抗議的民眾持續。

突然,大家的手機通通向後轉,原來是江院長來了,大批人群之前,一位維持秩序的女學生,勢單力薄的揮手,請大家後退,江院長在第一層隨扈、第二層警察、第三層媒體、第四層抗議民眾的包圍下,緩步前進,準備和學生們對話。

混亂推擠中,兩位站在椅子上拍攝的學生被擠到掉下椅子,幸好,沒有倒,被人群接住了,另一邊,則有民眾比出下台手勢。

抗議民眾:「退回服貿!」

好不容易擠到前頭,聲音太吵,警察邊講邊用手勢補強,警察建議院長請往左,江宜樺看了看情勢,3秒後,決定往右,手比了一下右邊,從鎮江街口徒步到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,短短150公尺,走了20分鐘,和學生們的對話正式開始。

學運總指揮林飛帆:「江院長您現在是院長的身分了,我們現在請您回答一個問題,我請教您一個問題是否願意,承諾我們兩個訴求,請院長如果可以的話,具體的,江院長您是學政治哲學、政治思想,具體的回應我們是否能夠承諾,請您回答是否能夠承諾,我們絕對願意和您對話。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我一定會回答同學的問題,行政院一定是高度的尊重我們,國會的自主,現在發生在立法院內外的群眾運動,尤其是發生在立法院,院區裡面的活動,我們一定會尊重。」

律師賴中強:「院長,服貿協議的公文是你們送的,請你退回好不好,退回服貿!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你們想得到一個新的答案,是或是不是,但是各位同學我們看了這麼多年來台灣公共場地的一些互動,我們難道還要繼續停留在我給一個問題,你只要給我一個答案,其它都不要說,這樣的話我們的公民的素養。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討論一段時間,前一陣子執政黨已經針對這個議題做出了一個決定,我們將會分成四個階段,來讓國會以及社會大眾能夠監督。」

律師賴中強:「江院長這個還是沒有立法啦。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我們是認為這樣一個四階段監督的做法,後來已獲得了王院長原則上的首肯,我們希望用這個方式。」

律師賴中強:「要立法啦!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那如果說像賴律師所講的,要立法的話請各位一定要先回答一個問題,那就是。」

律師賴中強:「退回服貿!」

學運總指揮林飛帆:「各位朋友冷靜一下,我想江院長剛剛給我們的回答也相當的明確,我們謝謝江院長給我們那麼明確的回應,就是他已經公開的說明,他沒有辦法去退回兩岸服務貿易協定是不是。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最後我還要講一句話,關於這兩個問題不只牽涉到行政院也牽涉到總統。」

學運總指揮林飛帆:「我們掌聲謝謝江院長,今天親自到這裡,我們也共同邀請馬總統,最後請江院長回去行政院。」

江揆對上學運總指揮,過招精彩,江宜樺頂著政治學教授的實力,向來辯才無礙的他,始終笑瞇瞇地,要跟學生好好論戰,學生代表林飛帆清楚知道,辯論下去勝算難料,劈頭就幫江宜樺「起底」,說知道他是學政治哲學,但不是要跟他辯論,而是要他承諾退回服貿協議,江宜樺也犀利回應,說不能只回答是或非,林飛帆壓抑情緒,不願流於口號,倒是陪同的律師狂搶話,讓林飛帆窮於應付。

抗議學生:「院長,這是什麼意思啊!」

江宜樺一站定位,女學生遞上麥克風,卻始終不願放手,難不成是要控制院長發言,正面迎戰的學運總指揮林飛帆,清楚院長學歷,劈頭就先起底。

學運總指揮林飛帆:「江院長您是學政治學的,政治思想,具體的回應我們是否能夠承諾,請你回答是否能夠承諾。」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我們絕對願意和您對話,我一定會回答同學,我今天來到這裡就是要來傾聽同學的心聲,要來對話。」

江宜樺也不是省油的燈,一派輕鬆,化身江辯士,林飛帆要他表態,他先感性喊話。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我知道你們的訴求,我也知道林同學想得到一個字的答案,就是是或者不是。」學運總指揮林飛帆:「他已經公開的說明,他沒有辦法去退回兩岸服務貿易協定是不是!」

林飛帆抓緊主軸,就是要江宜樺表態,學生繃緊神經抓穩節奏,但陪同的律師,卻老是插話喊口號,讓林飛帆急忙應付。賴律師:「退回服貿!」學運總指揮林飛帆:「我們讓江院長說,抱歉!」

學生掌聲送走江宜樺,他老神在在回到行政院開記者會,沒講完的話一次講。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這種事情如果持續下去的話,國家的施政當然也就會受到牽累,所以這個事情絕對不是只有國會內部的問題,呼籲大家趕快離開立法院的。」

服貿不只是國會內問題,像是在回嗆王金平,因為王院長一直堅持是立法院的事,不是院際爭議,江揆跟學生過招,也對王金平出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服貿#江宜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8

0.0536

0.2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