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直擊公路挑戰賽 馬約卡+MIT贊助行銷


發佈時間:2014/03/11 20:23

這幾天在台灣5個城市舉行的「環台賽」(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),應該吸引不少關心自行車賽事的觀眾,職業的「公路賽」在台灣目前算是起步階段,相較之下,歐洲的公路賽文化已經發展了近一百年,只要一有比賽就能吸引民眾街頭圍觀,而迎接年度賽季開始,歐洲各大車隊多選擇到氣候溫暖的地中海小島比賽,春訓兼暖身,馬約卡挑戰賽,難得的公路賽畫面,跟著TVBS一起來看看。

迎接年度賽季開始,歐洲各大車隊多選擇在2月初移師氣候宜人的西班牙小島,從馬約卡挑戰賽出發,暖身亮相,今年21個參賽隊伍中,義大利藍波車隊Lampre的寶藍粉紅車衣不僅顯眼,上面還印有個台灣名字,Merida美利達。

美利達副總鄭文祥:「除了美利達藍波車隊以外呢,外面還有其他3隊的車子,車子其實也是我們做的(代工),但是這個外界大概都不知道。」

代工雖有不能說的秘密,但美利達用自有品牌冠名贊助UCI一級公路車隊,讓Made in Taiwan的自行車可以驕傲地馳騁在World Tour的賽場上,不管是為期23天的環法,還是單站制的馬約卡,每天比賽結束,選手車得送交機械師,而且必須全部拆解,好好大清洗一番。

注意這輛車上的五色彩虹,這是拿過世界冠軍的車手才有資格使用的條紋,如果是新科世界冠軍,更能把彩虹穿上身得意一整年,27歲的葡萄牙籍車手Rui Costa魯伊柯斯塔,正是當今公路車壇裡唯一能披彩虹衫的當紅炸子雞,去年8月Lampre為了補強衝刺型戰力簽下他,沒想到隔月他就拿到世界冠軍,有車友戲稱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。

在隊上有10年資歷的南非籍車隊經理Copeland,深怕外籍主將們不適應,幾乎寸步不離,親自關照,這當中包括他,今年剛加入Lampre的美國老將克里斯歐納Chris Horner,去年以41歲的史上最高齡,摘下3大賽之一的環西冠軍。

美利達藍波車隊車手克里斯歐納:「今天是馬約卡挑戰賽的第4站,但速度就跟環法一樣,每個爬坡都是全力,每個下坡、每個轉彎都是使足全力。」

馬約卡天然的海岸懸崖與崎嶇山路,讓單站160公里、4小時的比賽難度媲美環法,因應比賽中可能發生的任何狀況,每個車隊都會安排一輛車頂架滿備用車的隊車,全程緊跟在車手後方,駕駛座的運動指導負責執行比賽策略,後座的機械師則準備了各式修車工具待命。

為了記錄可能的驚險瞬間,車隊破例讓TVBS坐上了隊車,就在比賽進行了一小時後,有車手靠近隊車,連續要了7個水瓶,這是隊上的副將,會在需要補給時,負責脫離主集團,拿所有隊友需要的水分,一年下來車隊可得消耗掉2萬5千個水壺,補給時間也非毫無限制,最終機會是比賽進入最後20公里前,這個時候選手會選擇不一樣的東西,大喊要喝可樂,這是因為可樂含有咖啡因,有減緩疼痛與提神作用,能幫助最後衝刺。

比賽進入最後階段,領先的英國SKY車隊把速度拉高,壓制位居第2的Lampre,形成這長長一直線的漂亮隊型,但拉提速度不代表就會贏,在抵達終點線前對手都可能使出新招翻盤。

我們採訪的這一天,Lampre沒有上頒獎台,但4站拿了2個單站冠軍,就春訓熱身、調整狀況的比賽定位來看,已經充分達到目的了,畢竟公路賽在歐洲已經發展了一百多年,即使是小比賽也能匯集頂尖車隊,讓一個人口80萬的西班牙小島沸騰。

相較之下,台灣的產業鏈雖強,但多數人對自行車的概念仍是休閒大於競賽,要讓公路賽從看熱鬧提升到看門道,真的需要「Pro」的人帶頭衝向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5

0.0423

0.19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