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玩積木學空間感!增幼童專心度 手部靈活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8 21:32

美國調查發現,8歲以下幼童,使用過行動裝置的比例,超過7成以上,這些小小3C族,當手機和平板被拿走時,也會焦慮,對身心發展很不好,現在就有家長,改讓小孩去上「積木教室」,透過拚積木,訓練小孩專心度和空間感!

拚積木小朋友:「14、15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在數洞啊?」拚積木小朋友:「因為說要15個洞,我這樣看不清楚。」

5歲半的小朋友玩積木,玩得很有心得。小朋友:「我上次拚這個。」記者:「拚這個好玩在哪裡?」小朋友:「就是可以推(積木車)。」記者:「可以推啊。」小朋友:「這是掃地車,下面可以掃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玩過手機,這樣滑來滑去、玩遊戲,有沒有玩過這個?」小朋又:「媽媽不會讓我玩這個。」

不讓小孩滑手機、滑平板玩上癮,家長改帶小孩來上「積木班」。百貨公司經理李香萩:「小家庭的狀況下,小孩生的比較少,所以其實讓小朋友去玩的這些東西,在平日和假日,業績都一樣的好,大家不會說,在週年慶的時候才來買,平常就是一個很穩定的櫃位。」

「積木班」在百貨公司裡,從小專櫃,慢慢變成大專櫃,拚一組積木,平均要1000元上下,買一組積木就要快2萬,有家長就花了8、9萬。

積木老師李姿惠:「剛開始是教他做基本組,可是後來他就自己在家,研發自己的想法,做來給我們看。」

記者:「幾歲啊?」李姿惠:「8歲吧。」記者:「拚積木增加哪些能力?」李姿惠:「第一個是手部力氣,因為有些小朋友,他年紀到了,但他拚積木的時候,手部沒有力量,所以沒有辦法完成組裝。」

不只訓練小孩手部靈活度,一堂課一小時拚積木,訓練專心度,也可培養小孩對空間的立體感,全台積木市場,一年高達3億元,找積木人才,薪水給很高。

積木工程師YOYO:「目前可以疊這樣的話,我們薪水會給5萬元,(國內)專業級樂高迷其實人數,還不像國外這麼多。」

積木工程師月薪「5萬」起跳,教課「再加2萬」,月領至少「7萬」,但要能拚出各式各樣「天馬行空」玩意,人才也是不好找。

平板被拿走,小孩就大哭,「3C孩童」是全球現象,美國調查發現,有1/3的幼兒,還不會講話前,就已經在使用手機或平板,高達7成以上的8歲以下兒童,使用過行動裝置,但兩年前只有38%,甚至2歲以下兒童的比例,也高達4成,比2011年多了4倍!

眼科醫師傅宙經:「這麼早就有近視的話,將來都可以預期,發生高度近視的機會很大,那高度近視將來到了中年、老年以後,很容易併發視網膜剝離。」

啟發幼兒創意,不是高科技3C,而是這一顆顆最原始的積木玩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積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4

0.0507

0.2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