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不早點叫」硬肝男送院亡 家屬批119傲慢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7 13:30

台南一名游小姐投訴,4日晚上7點多,患有肝硬化的弟弟突然吐血,家人趕緊打119叫救護車,因為家裡住山區路途較遠,沒想到救護人員一到現場竟說「要叫救護車不會早點叫」,上救護車後只有替代役男陪伴,沒有做任何急救措施,最後弟弟送到醫院,急救後無效死亡,家屬質疑救護人員有疏失,但消防隊表示,救護車出勤車上,基本配有一名初級救護技術員和中級救護技術員,替代役男具備有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,也依照規定替患者量脈搏,用血氧機監控。

死者母親:「害我兒子一條生命!」

眼淚不斷流下,一想到兒子枉死,家屬氣到說話激動。死者母親:「救護車司機害的!害我的家庭破碎!」

台南民眾投訴,這個月4日晚上,患有肝硬化的弟弟一直吐血,家人趕緊叫救護車,但救護人員一到現場,竟說出這種話。死者姐姐:「你叫救護車怎麼不會早點叫,怎麼那麼晚才叫啊!」

南化消防分隊長陳文南:「本意應該是說,(有肝硬化)病例,如果身體不適的話,應該提早到醫院(急救)。」

讓家屬更不能接受的是,救護車裡,只有一個替代役役男,一路上還不斷抱怨,但是病患一直吐血,役男卻沒有進一步急救措施,導致到新化醫院,病患已經沒心跳。

死者姐姐:「我說你車上都沒有緊急救護,(小隊長)說吐血不能用氧氣罩啦!」

病患在醫院一度被救活,但是轉送奇美醫院過程,病患再度失去心跳,到醫院後回天乏術,事發後隔天,家屬打電話質疑消防隊態度差,救護車上沒有積極作為,消防隊卻敷衍回覆,隔天又打電話,還是沒消息,消防隊在下午終於派人慰問。死者姐姐:「很不情願啦,一來就坐著還翹腳。」

南化消防分隊長陳文南:「消防役之前一定要受過專業訓練,並且要取得(救護技術員)證照。」

救護車出勤,都必需有初級救護技術員,以及中級救護技術員2員,替代役具備初級救護證照,駕駛則有中級執照符合規定,吐血情況也在救護處理,消防隊認為已經按程序處理,只慰問沒有過錯,但家屬仍質疑急救有疏失,揚言要討公道。

#消防隊#傲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475

0.1367